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假如我是海伦 > 正文

来了,来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09/07 14:49  新浪教育

  来了,来了,一年一度的季节。

  先是迎春花在雪地里怯生生地开出黄盈盈的花来,黄得晃眼。接着像是神话一般,好久不见的太阳又挂在天上了。

  然后,就是卧龙潭旁边的柳树开始冒出白茅一样的芽苞。不久,种在山上的一大片观
赏桃花,一层层地开了……

  深红,红的,粉红的,白的,多层的花很繁盛地点开了。

  不久,梨花也开了。

  百花竞艳着,灿若朝霞。

  那时候你会想到:这里,除了这些美丽的花,究竟还会有什么更美好的东西呢?是啊,既便严寒过去,白皑皑的城市也未完全从雪堆之中挣脱出来。

  每逢晚上,洁白

星座在蓝色的夜空上威严地闪烁。

  这个城市依然希望渺茫。

  小时候,你的眼睛所摄取的、你的耳朵所听见的、你的心灵所记住的……都是你语言的最原始的启迪。

  嗯,咱的那个古老的城市啊!

  战国时期属于楚地,后来又属于荆州,属于豫……

  这个城市壮丽的历史令这里的人们满怀骄傲,觉得自己了不起。这是中原和江汉相连的地方。历史上有一个时期曾经最为壮丽的称号:南都帝乡。

  当时东汉皇帝刘秀在南阳(宛城)发家,差不多同时代的张衡也出生和埋葬在那里,还有后来的张仲景和三国时期著名的诸葛孔明。人们无端端地就被这些历史激励,觉得自己也差不多就是皇亲国戚了……

  要不然,就是天才名人的后代。

  我就出生在诸葛先生著名的躬耕之地的卧龙岗。

  我是真的出生在那里,决不是牵强附会。

  只要迈出我家院子50米,就到了诸葛孔明的躬耕地。不过,那里除了一小块平整的土地,坚硬得像操场一样,就光秃秃的什么也没有了。

  我不知道,人们在那里看什么,总之有漂亮的导游用非常诱惑的语言讲解着什么。

  演讲是绘声绘色的,好象眼前光秃秃的硬地上都能长出金子来了……嗯,现在回想起来,如果孔明先生在只有巴掌大这么一块地上躬耕,非饿死不可!

  我家,就住在著名的诸葛武侯祠和汉画馆之间的博物馆的院子里,因为我妈妈就在坐落于那个旅游区大院子里的博物馆工作。

  我虽然怀疑那块躬耕地的真实性,但是,还是受了这种文化的影响,所以,从小就是个“三国迷”。三国故地,如今或许就只有文化的象征的意义了。

  很多东西,追求真实其实就是自讨苦吃。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