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假如我是海伦 > 正文

南漂的大雁

http://www.sina.com.cn 2005/09/07 14:49  新浪教育

  我们究竟是谁?

  为什么会这样做?!

  我们,究竟是南漂的大雁么?!

  如今,我们的户口簿上俨然写着的常住地址,竟然早已经不存在了……那么,我们究竟属于哪里?

  我们是谁?

  我是谁?!

  回想失去听力和离开故乡的日子我的心情就很黑暗,日子也很黑暗……

  我们不是英雄,我们只是小人物。需要帮助,需要爱心。谁能为我们扼住命运喉咙的另一端?!

  我们自己的喉咙自己可以把握!

  但是人家的呢?

  社会的呢?

  公众的呢!

  “天问”的东西,还有很多。

  呵,这些茉莉花,这些白的茉莉花!我仿佛记得我第一次双手满捧着这些茉莉花,这些白的茉莉花的时候。

  我喜爱那日光,那天空,那绿色的大地……

  呵呵,这又是哪一个游吟、贵族的诗人的低唱?!

  幸亏有深圳这块土地,深情地接纳来自全国甚至是海外的移民游子。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