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假如我是海伦 > 正文

南方打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09/07 14:49  新浪教育

  秋天,我爸爸应邀到南方打工。

  现在这是我家生活的唯一出路和生活来源。因为我家已经没有任何收入。我的妈妈已经好几个月没有领到工资,而我的爸爸为保住“职位”还得每月为单位付费。世界之大,幸好无绝人之路。

  我们全家都相信:在经历了这些人间苦难之后,再也没有什么可以打垮我们的意志力了!因为,最苦的日子已经过去。尤其是我妈妈在昏沉痛苦、焦躁难耐的时候,我们温柔地相互抚慰。爸爸走后,我们有时候就在恐惧和期待中相伴度过。

  后来,我的听力一天不如一天,终于对音乐和玩具枪的声音再也没有了感觉。这时候我由于听不清人们的声音,表达不出我自己的想法,脾气变得越发焦躁起来。

  我常常发疯一样地抓伤我自己。

  我对自己发怒:为什么别人无法懂得我呢?!

  我觉得,我忽然就被人们抛弃了!

  我的世界,是那样孤寂;我的眼睛给了我这世界上的一切,而我的耳朵却不能够及时听取来描述和表达……可偏偏,我的心是那么的敏感,对这个世界的敏锐,甚至超越了同龄的孩子。

  我一个人发疯,等到精疲力尽,又一个劲地发呆。

  等到我把自己完全封闭起来的时候,我只能用我的内心和我的眼睛,和美丽的大自然沟通。

  正像某个诗人说的那样:我的心中充满了期望的痛苦,期待着你来到我的生活中……当我得到你的拯救时,我会步履轻盈地走进你的世界。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