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人生设计线路图 > 正文

孩子出去以后的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02/07 20:04  新浪教育

  (9)孩子出去以后的变化

  我最欣慰的是,孩子出国后真正学会了如何做人。现在,孩子很有爱心,懂得了关心别人,并完全把自己看作是社会的一分子,在社会公益和爱心方面的培养有很大的提高。

  孩子出去学习后,主动性增强了很多。在美国这种教育环境下,人的主观能动性能够很
好地发挥,只要你认为自己能干、自己行,懂得去争取机会,你就可能会成功。我觉得他们的教育方法是很好的。

  还有一点,美国从小学、中学开始就培养孩子守纪律、讲规矩的习惯,通常来讲就是培养孩子的法律观念。这种培养也是必须从小开始的。我经常给朋友、同事讲到这样一个事例:我的孩子曾经深夜到

图书馆查资料,是为了完成一篇第二天非交不可的作业,否则就得零分。按照美国的习惯,规定的时间一到,你就得上交这个作业,推迟完成,你的成绩再好,也是无效的。所以说,美国的教育对学生的能力和全面素质的培养是从点滴方面做起的。

  (10)与世界接轨,希望孩子回来建设国家

  有家长说,我们的孩子学有所成时,正是我们国家最需要人才的时候。孩子们在国外学习,学到的东西是国际化的,到时候孩子留在国外还是回国都会有比较好的成就。我们只有一个孩子,其实还是希望他能回来建设国家、报效祖国。虽然我们国家加入了WTO,与世界接轨,但需要解决的问题还有很多。

  每个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成功,我们也一样。我希望自己的孩子出去以后,考上美国的好大学。如果他顺利毕业的话,就是国际性的人才了。这会为他将来的事业和人生道路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所以,让孩子到世界上最发达的国家去,学习其先进的技术和管理经验,我们认为这个决定没有错。

  我们国家这几年经济发展非常快,在这种发展趋势上,我们希望孩子可以把所学到的知识展示出来。他不论是在深圳、上海、北京等发达地区就业,还是在国内的其他地区工作,他的这段求学经历和所学的知识,应该会起到很大的作用。我们希望他对社会和国家有所贡献。

  可怜天下父母心。家长们都在忙着为孩子规划人生。或许几年以后的今天,这些父母的孩子都不辜负父母的希望,都在美国的著名大学里健康地成长。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