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院校的优势学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 14:39   新浪教育

加拿大院校的优势学科
加拿大使馆官员Mr.Randall Martin新浪谈加拿大院校的优势学科

    加拿大院校优势学科

  主持人:其实大家听完之后会觉得留学加拿大可能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能不能给大家介绍一下近几年留学加拿大的中国留学生人数的数据,包括加拿大高等教育的优势学科,特别是一些在全球领先的学科都有哪些?

  Randall Martin:我没有一个全国具体的数字,我只能说从我所代表的这个省给讲一下数字。

  我们省大概目前为止国际学生,要分几个层次,中国目前比较少的学生是在中学阶段,我们全省的中学里面大概只有几百个中国的学生在学中学阶段的课程。中学毕业的上大学,包括博士、硕士、本科以及一些大专的课程,目前所有的国际学生,现在BC省大概有4万多国际学生,其中大概1万到1.5万的学生是中国学生,25%到30%都是中国学生。

  早先去那边学习的中国学生,如果十年前开始(留学的学生),很多是在学信息科学、信息产业或者是商科,最近的趋势有很多进入了应用科学,包括生命科学、环境科学里进行学习。

  我们当然希望更多的中国学生到那儿去学习。

    留加就业前景

  主持人:我们说完学习,说完优势学科,大家都很关心的一点就是就业,特别想知道从加拿大回国之后,或者在加拿大本国的留学生的就业情况是怎样的呢?包括加拿大对于我们保障留学生相关的一些政策有没有?

  Randall Martin:加拿大对所有的学生,当然其中也包括中国学生的政策,实际上如果按照立法进入公立大学,是既可以在校内工作,也可以在校外工作,但是有具体小时的限制。很重要的一点,加拿大确实需要有技能的人才。所以,在这方面加拿大在移民政策上是相对来讲在所有这些国家里面是比较宽松的,特别是本省里面已经有一个叫省里的提名计划,这个提名计划就是当省里觉得他紧缺的有技能行业的人员,省里可以有快速的通道,通过他们的提名,很快获得在加拿大工作的许可和居住的许可。作为加拿大在中国招收学生的目的并不是都要让他们留在加拿大,但是确实在加拿大留学的中国学生是有他们的选择,可以在他们毕业以后做出他们的选择。按照这个政策,目前的移民政策,中国学生在加拿大,包括其他国家的留学生,在毕业以后,可以在加拿大三个主要的城市,实际上是温哥华、多伦多、蒙特利尔,可以工作12个月。在这之外的地方,如果你找到工作,可以工作24个月,作为你学习的一种延伸,在那儿合法地从事跟你专业相关的工作。

  我刚刚自己本人雇佣了一个助手,这个助手就是从天津去的学生,那里的一个大学跟中国的一个学校做的2+2的课程,去加拿大完成后面的两年,准备聘用他6个月时间,通过这6个月的时间,这个学生可以做出他的选择,也许他会选择回中国工作。

  总之,温哥华是非常欢迎中国人的,BC省是非常欢迎中国人的,尤其是华人在BC省是除了英语以外第二个最通用的语言。所以,中国学生读完了以后,在那边很多可以从事到服务行业、金融行业,同时包括信息产业,一些很多的高科技产业,都能找到适合他们的一些工作。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