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加继续深造的优势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 14:39   新浪教育

留加继续深造的优势政策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项目发展总监周建勋(左)、加拿大使馆官员Mr.Randall Martin(右)新浪谈留加继续深造的优势政策

    留加继续深造的优势政策

  主持人:我们谈到了学费,也谈到了收入支出的比较,大家内心都会衡量一下。我们谈最后一个问题,也是很多网友很关注的问题,在加拿大对深造方面有没有一些政策?比如我们从硕士读博士,有没有相关的比如直接读博士这方面的政策体现?另外就是奖学金方面、助学金方面能不能帮助中国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Randall Martin:我也很想借这个机会宣传一下BC省的教育体系。我们省的情况非常好,跟很多地方相比有它的特殊性,而且非常好的一个体系。BC省全省有50个教育区域,主要是由教育局管,从幼儿园、学前教育一直到中学毕业的教育,都由这50个教育区域来负责。到目前为止BC省有28所大学、大专以上的培训学院,有非常好的学校。而且很重要的一点,BC省里的整个教育体系的设置,给了学生很大的灵活性。如果一个学生高中毕业了,他决定到一个专门学院学一个管道专业两年的大专课程,也许他再工作了几年,如果最后他又决定回学校去学法律,想当律师,在这种情况下,他以前学的那一部分的学分,实际上有很多是可以带回原学校并予以承认的,他不需要从头开始重新读四年。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全省大学之间学分的转换已经在省一级里全部都商谈好了。因为有这样一套学分转换体系,所以我们的学生很方便在全省不同区域的学校里流动,同时也可以(适用)在人生的任何阶段,希望工作一段时间,再又回到学校的时候,这一套全省课程的预先安排好的转学分体系,对保证学生的流动性,保证他们在任何人生阶段回到学校(继续读书)都有非常大的帮助。

  我们有非常好的大学,像UBC、维多利亚大学。我今天上午刚刚见了一个专门的学院,他们那边同样有非常好质量的教育。也许有些中国学生就会选择去他们那里,因为这是比较北边的学校。整个区域只有7000人。他如果去那儿读书,可以完全融入当地的文化,跟当地人相处。

  中国的一个本科毕业生,只要成绩好,所有加拿大学校的研究生课程是对他们开放的,没有受到任何的限制。

  读研究生具体有哪些资助的问题,如果一个学生能够进入到大学的研究生课程,基本上很多情况都能保证拿到助教的学位,当然也许有些学生可能会刚开始接受这个位置的时候会很紧张,但是随着他们语言的提高,会觉得更自如地去接受。主要是当助教,帮老师做一些判卷、答疑的情况。如果你要是读博士学位这个级别,基本上能保证你有很多教学的机会。特别特别是研究型的研究生,他的资助是非常广泛的,包括学校级别的,学费免费,这是最优秀的。同时还有研究的资助,导师的很多研究经费用于资助他学生的学习。作为在研究生这个级别上,加拿大有很多奖学金方面的资助,帮助大家完成学业。

  主持人:由于时间的原因,今天就不能聊得特别深入了,但是能从几个角度对加拿大的留学生教育有一个比较充分的了解。大家如果有什么疑问,也欢迎大家登陆我们的网站,网址是www.bccie.bc.ca。这样大家可以及时地去进行沟通和交流。非常感谢两位光临我们的聊天室,同时也感谢我们在线网友的全程关注,本次聊天到这里就结束了,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