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加拿大学费贵不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 14:39   新浪教育

留学加拿大学费贵不贵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项目发展总监周建勋谈加拿大留学所需相关费用

    留学加拿大学费贵不贵

  主持人:其实我觉得像留学加拿大有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就是学费,因为我觉得这个问题可能会比较现实,包括像前一阶段也在谈,关于我们留学的投入产出比,我们特别想知道,在留学加拿大一系列相关的费用,包括学费、生活费,一些物价会不会很贵等等。如果我们以硕士为例,在加拿大如果读硕士,我们是几年?是一年还是两年,或者是三年?能不能算出在加拿大读硕士平均的消费大概是多少钱?

  Randall Martin:我非常能理解中国家庭父母为了送孩子出国留学所做出的巨大牺牲和奉献,而且也非常能理解这实际上对送孩子出去留学是非常大的投入,我非常能理解家长考虑到学完了以后会对孩子将来的发展以及会有多大的经济回报这样的问题感兴趣。

  总体上来讲,加拿大大约目前的学费,在我们省的学费,作为一个本科的学历上的教育,每年的学费大约在1.5万加币,目前的加币跟人民币汇率跟美元非常接近,最近是7.13、7.14的情况。这是学费,除此以外还要加上生活费、来回的机票费、购书的费用。总体费用,一年在加拿大作为一个本科学位的学生,一年大概在2.5万加元,大家可以根据现在的汇率折算一下。加拿大目前本科学士学位获得需要四年,四年算下来需要10万加币的费用。硕士学位,一个是应用学科这一块,样对来讲会比较贵一些,工科里面有些应用学科,包括商学院MBA,最贵的贵到每年学费5万加币,主要可能是好的名校的MBA课程。另一方面,很多中国学生也考虑到研究型的硕士学位,目前在BC省,包括SFU,如果你能进入研究型的硕士学位或者是博士学位的课程,目前的学位一年大概在3000加币左右。这样跟别的国家比起来,是一个非常非常有竞争力,非常有竞争力的学习成本。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