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教育学院项目主任做客新浪谈08内地招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1日 20:59   新浪考试

香港教育学院项目主任做客新浪谈08内地招生
香港教育学院欢迎各位内地考生报考

  视频:香港教育学院项目主任谈08内地招生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大家光临今天的新浪嘉宾聊天室,我是娄雷。我现在在北京的国贸中心,和大家共同关注的是第十三届国际教育巡回展。我们今天将会继续进行我们的港校访谈,为大家邀请到的是香港教育学院项目主任、国际教育中心的项目主任吴天恩老师,吴老师您好。

  吴天恩:你好。

  主持人:欢迎您做客我们聊天室。其实我觉得大家在求学香港的时候,都觉得香港能够给我们的学生提供一个国际的视角,得到一个更多的展示才华的舞台,我想我们香港教育学院也是其中一个非常重要的院校之一,能不能在我们今天聊天一开始先给我们大家简单地介绍一下咱们学校?

  吴天恩:可以,其实我们香港教育学院是香港惟一的一个师范大学,主要是教育类的学校。其实我们今年也有新的校长,我们也想除了教育类的课程以外,还扩展到其他的专业。现在还是我们先以师范类为主,其实我们有很多年历史了,我们94年的时候只有五所学校,后来合并在一起成为现在的教育学院。

  主持人:不知道您赞不赞成我这个意见,就是有人听到说“学院”,可能会觉得学院是不是不如大学好?但实际上我觉得一些懂得国际教育的会说,比如像麻省理工学院,它们都是相当出色的,而且都是在世界上排名前列的,所以我想我们学校也不是大家想像当中一个学院级的大学?

  吴天恩:没错,其实这个也是家长通常问我们的一个很重要的问题,因为他们觉得学校是不是一所大专来的?当然我们不是一个大学来的,只是我们还没改名,其实我们现在在进行正名的程序,我们很快就得到教育大学这个名字了。

  主持人:以后我们就要叫香港教育大学?

  吴天恩:对,我们正在审批当中,而且我们比较乐观,可以很快拿到这个正名。

  主持人:其实我觉得大家特别想知道咱们学校一些科目的设置,比如像国内一些大学,它们可能会设置什么中文系数学系之类的,那我们学校这个系别是怎么设置的呢?

  吴天恩:我们主要就是跟语言类为主,比如也是中文系、英语系,还有幼儿教育系,还有其他的譬如说科学系的都有,你看可能学习的分类没有香港其他大学那么多,是我们比较集中,就是科学系的还是科学系的,还有刚才说的语文、幼儿教育,还有数学系的都会有。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