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教育学院学费每年增加一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1日 20:59   新浪考试

  主持人:我想大家还有一个问题很关心,就是学费问题,因为很多媒体报道香港高校的学费在涨了,我们学校今年学费怎么样了?

  吴天恩:今年学费比去年增加一点,去年我们是六万,今年我们是七万港币,一年,其他的都没改变,所以所有的费用加起来,大概是港币十一万左右。

  主持人:还有一个问题,大家都知道香港高校的住宿情况越来越紧张了,咱们学校现在的住宿情况怎么样?

  吴天恩:我们学校情况还可以,因为我们学校都有自己的宿舍,因为我们一直到现在都有,所以除了香港的同学可以住以外,其实我们已经安排好这些宿舍都是给非本地的同学过来,所以国内的同学他们过来以后,我们肯定会先给他安排好宿舍的。

  主持人:我觉得大家可以放心这一点。

  吴天恩:对。

  主持人:我觉得很多同学去香港读书,最重要一点就是为了以后更好的深造,我特别想知道咱们学校,比如说我本科毕业之后,我要读硕士,读博士,这些情况能不能给我们介绍一下。

  吴天恩:我们当然有硕士跟博士的课程了,我们也看到很多同学他们毕业以后继续读研,所以我们也有教育博士的课程,还有硕士的课程,他们可以读完本科以后接着读硕士。除了教育方面的硕士课程以外我们今年也有一个国际汉语的文学硕士,就是对外汉语,在国内讲应该是对外汉语,教外国人汉语,这个对香港或者是对国内的同学来讲这个应该是很热门的一个课程。所以这个是我们今年08年的时候新开的一个课程,所以说往后我们还是要有这样的课程,对他们来说毕业以后还是不光是留在香港,他可以读完这个硕士或者是博士,然后他们就可以出去其他的国家。

  主持人:我觉得这真的是一个优势学科,而且这是其他学校不能够替代的一门学科,就是对外汉语。

  吴天恩:对,我们是新开的,所以也希望可以吸引到多一点优秀的同学过来。

  主持人:我觉得我们学校肯定对于这个学科充满希望吧?

  吴天恩:我知道应该是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