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丰富多彩 住宿问题完全有保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1日 20:59   新浪考试

  主持人:很多同学都会觉得,我们的校园环境是怎样的,然后我去了之后住宿会不会跟大陆的同学都住一起,然后课余生活会不会很丰富,能不能就这些也给大家简单谈一下?

  吴天恩:可以,其实他们宿舍的生活也是挺精彩的,因为我们宿舍跟教学楼是挺近的,所以他们很快就可以回到自己宿舍,在房间安排方面他们不一定是跟国内同学一起住,他第一年是我们学校帮他安排好,然后如果他想换房间还是怎么样,我想跟一个本地的同学一起住,或是我想跟一个外地的交换生一起住,这样也可以,可是他到了以后还是要再申请,我们才可以做进一步的安排。第二、第三年他们就可以自己去申请了,我想换宿舍或者是再保持怎么样。至于其他的精彩的生活,因为每一个宿舍都会有一个学生会这样的,他们每一次都会,譬如说中秋节、春节的时候他们也搞很多的活动,不光是读书,他们其实读书以外还有自己的生活,很快就会融入香港的生活的。

  主持人:所以我觉得像您刚才说的第一年必须要住宿舍,其实我们学校也是从安全的角度考虑。

  吴天恩:对,安全是很重要的。

  主持人:而且在学校里面能够更快地适应香港的文化,能够与更多的同学交流。

  吴天恩:没错,我们收到很多国内的同学,已经在读的同学,他们也觉得我们学校为什么都非常好,就是因为我们在安排可能宿舍方面,还有香港的同学对他们也是特别好,所以他们很快就可以融入香港的生活,还有广东话方面,因为他们来香港主要都是以广东话为主,所以他们很多已经来了可能两、三个月,他们已经听还是没什么问题,主要是讲的话,已经可以讲一些比较简单的广东话了,所以他们都说很好,他们都很喜欢在香港那边读书。

  主持人:对,语言其实是一门工具,学会广东话之后,与当地人交流起来就容易多了。

  吴天恩:对,我知道他们我教你广东话,然后反过来我再教你普通话,所以这个是互利的。

  主持人:在语言沟通交流的同时也增进了友谊。

  吴天恩:没错。

  主持人:非常感谢您今天光临我们的聊天室,在聊天最后还有没有什么话要对我们同学们说?

  吴天恩:其实我想现在这样一次高考之前比较重要的、紧张的时间,我也祝每一个参加高考的同学能拿到非常理想的成绩,可以进比较理想的大学,当然我也希望你们来我们学校。

  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谢我们的在线网友全程关注,也感谢您光临我们的聊天室,本次聊天结束,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