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城市大学内地学生招募总监谈08内地招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1日 21:16   新浪考试

香港城市大学内地学生招募总监谈08内地招生
香港城市大学内地学生招募总监谈08内地招生

  视频:香港城市大学学生招募总监谈08内地招生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欢迎大家光临今天的新浪嘉宾聊天室,我是娄雷。我们现在正在第十三届国际教育巡回展的现场,和大家共同关注的是学校是香港城市大学,我们为大家请到的是我们的老朋友了,朱博士,首先先给大家打个招呼。

  朱国斌:新浪的网友大家好,我很高兴再次见到你们。

  主持人:我记得上次跟您聊天的时候是在我们的嘉宾聊天室,今天我们要在现场,第一时间给大家发布咱们学校的信息了。

  朱国斌:我很高兴回答大家的问题。

  主持人:其实我觉得大家很关心的一个问题就是学费的问题,因为最近很多媒体都在报道,香港高校的学费在逐渐增长,今年咱们学校的学费是不是也有变化呢?

  朱国斌:对,今年就我们城市大学而言,今年的学费从去年的六万涨到了七万块钱,涨了以后在香港学校中间还是收费最低的院校之一。

  主持人:我听到您在我们聊天之前也介绍,其实咱们学校奖学金应该是顶呱呱的。

  朱国斌:我们学校设奖学金,第一个,比较慷慨,第二,我们很大一个特色,我们奖学金不设限额的,就是说你的成绩达到这个标准,你有多少人我们给多少人,这个是很重要的。再说,我们的奖学金比例的标准,我们这个标准是公开的,不是说我说我有奖学金,但你能不能拿到现在不知道,我们是你到了高考的标准我们就给你奖学金。

  主持人:也就是说只要你足够优秀,我们学校就会资助你。

  朱国斌:没问题,奖学金这个问题我们是这么考虑的,收学费,你看我们收的不高,因为我们根本没有打算从招内地学生中为学校增加收入,每个学生每年的培养费用是十八万左右,这个情况下你交七万块钱也是象征性的。我们学校发奖学金,就是筹款,筹款以后发给我们优秀的学生,其实我国奖学金的数额是随着学费的增长而增长的,比如说头等奖学金,你今年的学费是七万,头等奖学金的额就是七万,也就是说你这一年的学费就不用交了。

  主持人:而且我觉得其他那部分金额其实是由政府承担了。

  朱国斌:对,是政府,我们香港城市大学是公立大学,政府给我们资助很多的。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