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住宿问题严峻 就业深造机会多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1日 21:16   新浪考试

  主持人:现在媒体有一个事情炒的特别火,说我们香港这些大学现在学生的住宿问题已经很严峻了,我们学校的住宿问题是怎样的呢?

  朱国斌:住宿问题在香港所有大学是很严峻的,这是对的,特别是香港本地学生,招了太多的非本地学生,肯定让本地学生的数额就少了,这是事实。但是香港政府已经意识到这个问题了,要建立联合宿舍,各个高校之间的联合宿舍,尽量在不久的将来会解决这些问题。就我们城市大学而言,内地招生的本科生数额是保证的,四年保证,这里请大家注意一点,各个学校做法可能不一样,有些学校可能是两年保证,我希望报考香港的学生还是要好好看看各个学校的情况。

  主持人:咱们学校学生的就业情况是怎样的,我想大家很关心,因为就业难已经成为大陆这边非常重要的社会现象,咱们学校在就业方面是怎样的?

  朱国斌:我们很幸运,在香港所有的高校就业情况不是我们面临最突出的问题,我们城市大学,特别是内地学生去城大,按照过往的统计资料,绝大部分,60%左右去继续深造了,因为这和城大的重视科研,或者这些学生进入城大以后,他自己觉得有必要去香港或者海外继续深造有关,所以这个比例很高,每个学校不一样。另外一个重大比例,在香港留下来就业的是37%左右,首先是表现在商学院,然后是科工学院,这是第二。只有很少的3%左右的学生回来,回来的情况也不一样,有的是家长让他回来,有的可能是因为自己在香港念了十年书以后还是想回到内地,这都是可以理解的。所以去香港念书,一方面是考虑他的国际化程度,国际化水平,还有未来发展前景,就业现在也是很多学生考虑的一个很重要的因素了。

  主持人:那对于深造问题呢,我觉得就业可能是本科生的一个选择之一,深造可能也是他们另外一种选择。

  朱国斌:就我们城大的学生而言,绝大部分都愿意深造,我们也鼓励他,并且我们学校还特别有一个做法,比如说我们学校的学生要去麻省理工,我们的老师,我们学校说你们老师不能太自私留着他们,当然他可以留下来,可以拿奖学金什么的,但是有这么好的学生,他们被其他好的学校录取了,我们要推他出去,我们就是培养这样的学生,我们希望他走的更远一些,发展的更好一些。

  主持人:我想我们学校有很多配套的政策和措施,会帮助大家的。

  朱国斌:对,其实我们录取学生,包括内地学生,都是希望我们给他提供一个临时的平台,提供给他一个学习的第一站,他可以继续走入社会,也可以走到学校的第二站,因为目标就是这个学生,这个孩子以后能够在社会上成为一个人才,这是我们的目的。

  主持人:就好象一个孵化器一样,我们要把他孵化成才,由蛋慢慢再发生各种各样的变化。

  朱国斌:对,从这个意义上讲我们就是一个孵化器,我们只是他人生经历中的一站,很重要的一站。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