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城市大学专业设置注重实践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1日 21:16   新浪考试

  主持人:其实如果我要是说一个高中学生,我很关心的一个问题就是咱们学校的优势学科是哪些,特别是与其他香港其他高校相比,咱们的优势在哪里?

  朱国斌:香港城市大学在二十多年的发展过程当中,能够取得现在这么高的成绩,国际上的认可,我觉得就是因为我们学校办学一开始,就不重复其他学校的优势学科。比如说我们在商学里面,在科工里面,还有人文社科里面,我们一直突出我们的专业性和应用性,突出学习和就业的关系,当然并不是说我们只是培养学生,就是为了找到工作,不是这样的,因为国际上认可了还是看你科研成就的,比如说在科研成就方面,我们科工学院的数学系、应用物理系的材料科学,电子工程,机械工程,都是国际上排名很高的,这就是我们的特点。香港政府管理学校有他的思想,就是说不希望太多的学校重复建设,在有限的资源之内各个学校发展自己的特色。比如我们商学,我们商学的教育就突出它的国际化,还要表现在师资,现在提高学生的国际化,还有学生在学校期间的国际化课程,还有国际化求学的机会,所以我们商学院比如说在两大评审指标里面,在经过这两大认证机构的认可以后,我们的商学院就是一个进入了国际商学院行列的商学院,这点对我们很重要,这个也是我们的特色,比如说在大中华地区,这样的商学院就只有两家。

  主持人:我们内地的学生能够去我们城市大学读商学院了?

  朱国斌:当然可以的,商学院一直是内地学生最中意的一个学院,当然了,从学分上,高考的分数上也很高的。

  主持人:我们大家很想知道我们学校在今年的招生数额,与去年相比有没有什么变化?

  朱国斌:有,这是一个很重要的信息,从去年我们投放计划是180个,今年我们投放190个,当然了,相当于全国来说是杯水车薪,但对我们学校来说,你可以看到我们每一年都扩大招生,这个计划名额和实际招生的名额又有不同的,就是实际招收的学生肯定会多于计划名额的。我大致的意思就是说只要你的成绩好,你真正愿意报考城大,你就有机会被我们录取。

  主持人:今年我们比如说这190个名额是分配到省吗?

  朱国斌:我们是参加全国统招,所以我们的名额必须分到25个省,但是我们分到25个省不是平均分配的,我们要考虑这样的一些因素,比如说这个省的高教水平和这个省的整个经济水平怎么样,我们历史上来讲,到现在为止我们有些省,特别是北京的,我们一直是招的比较多的,其他的招的多的是上海、广东、江苏、浙江。

  主持人:我们会及时调配,比如说发现今年有一个生源特别特别好,我们或许会多给他们几个名额?

  朱国斌:这个是我们计划外拿名额给他们,所以在我们的计划名额之外我们口袋里还是有一些名额的,但是这取决于你这个省的报名情况必须很好。当然了,我们从学校方面会主动地向更多的家长、中学,还有学生本人推荐我们的学校,香港城市大学比较年轻,所以很多省的人不像北京、上海这么了解我们。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