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理工大学协理副校长谈08年内地招生新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1日 21:35   新浪考试

香港理工大学协理副校长谈08年内地招生新政策
香港理工大学协理副校长谈08内地招生

  视频:香港理工大学协理副校长谈08内地招生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上午好,欢迎大家光临今天的新浪嘉宾聊天室,我是娄雷。我现在是在2008年第十三届国际教育巡回展的现场,我们新浪高考频道将和大家共同关注的是我们今年港澳高校的招生情况,先给大家介绍一下我们今天第一场访谈的嘉宾,是我们香港理工大学境外中心拓展处处长罗旋女士,罗女士您好。

  罗旋:你好。

  主持人:先给大家介绍一下我们今天的嘉宾吧。

  罗旋:好的,今年理工大学非常重视来内地的招生,北京是我们第一站,在这里先跟各位观众打个招呼。今天很高兴我们有40多位老师教授来到我们现场,所以欢迎各位同学来到理工大学展位上做咨询和访问工作。更高兴的是我们校领导非常重视,在我旁边,就包括我们的协理副校长阮曾媛琪教授。

  阮曾媛琪:你好。

  罗旋:她是香港理工大学负责内地事务发展的。在我旁边是设计学院的林元林教授,也是我们很特别的一个专业,所以今天我们把我们的领导和我们设计学院的老师请过来,给大家做一下分享。

  主持人:其实我觉得我特别想知道的是咱们学校,它的一些大体情况,因为很多高三的同学,他们可能在高三这一年都会主动学习,对于外面的事情了解的不是很多,您能不能先给我们大家介绍一下我们学校的基本情况呢?

  阮曾媛琪:好,香港理工大学是一个很长久历史的大学了,我们大学最重视的就是应用型学习,我们所有的专业都是培养人才,他们是服务我们的社会,他有专业的才干。我们的学校有很多特色,比方设计学院,酒店跟管理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工程学院,医疗及社会科学等等,都是注重应用型的。我们和工商界的关系,和专业界的关系十分强,所以我们每一个学生他们毕业的时候都受到雇主的重视,而且我们的学生差不多全部都是可以被聘用的。我们的学生在他们的学习过程里面都一定有实习的机会,在企业,在工商界里面实习,让他们能够把理论和实践整合起来。

  另外我们很注重国际化,所以我们的学生每一个基本上都有机会申请到海外去学习的,我们希望我们的学生既能够认识在本地的社会,也能够有国际的视野,希望他能够成为一个全才。

  主持人:去香港读书,我觉得很重要的一点就是他能够有一个国际的视野,我觉得我们国内很多同学都有一个困惑,说香港理工大学是不是一个只有理工科,没有文科的?

  阮曾媛琪:比方我自己就是应用社会科学的,我们是社会科学方面,社会工作方面,医疗方面,护理等等,我们都有,设计学院等等,还有工商管理等等,都不是单单理工科,当然理工科是我们很强的,但是除了理工科我们其实是一个全面的大学。

  主持人:就是一个综合性大学了。

  罗旋:我们总共有40个专业招生,那里面有21个专业是文理兼收的。

  主持人:所以我不管是文科、理科的同学,只要你足够优秀就可以报考我们学校。

  阮曾媛琪:当然。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