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理工大学录取原则 过一本线英语达到110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1日 21:35   新浪考试

  主持人:我觉得大家现在有一个担心,因为随着很多高校在我们大陆招生,发现每年的分数线都特别特别高,有的甚至觉得特别害怕,我可能很优秀,但是我高考分数线如果不够,可能就会被拒之门外,特别想知道我们录取原则是什么?

  罗旋:我们录取原则,第一,他高考要达到一本线,英语要110分以上,达到我们申请的要求,当然了,我们也要看分数来择优取录。我们整个计划是今年在内地招240个同学,但是我们就没有分省市,哪个省市分多少名额,没有这样分,只要同学考的好的话,肯定他有这样的机会。特别是我们还给了很多的奖学金,我们今年给了不少于60个奖学金,另外还有一个很大的特点,我们现在有40个专业,我们每个专业都起码有1个奖学金,也就是说他报了那个专业,举个例子,譬如说他报设计,他只要是报那个专业里面最优秀的同学,他就有机会拿到那个奖学金了。

  主持人:还有一个问题我希望您能够给我解答一下,您刚才也说我们今年在大陆招生是不分省的,但是各个省高考试题难度是不同的,我们怎么更好地衡量呢?

  罗旋:我们整个香港大学都有一个非常好的学校做一个调整,首先我们参考内地的高校,譬如说内地的高校是怎么去平衡或者调整高考分数文理之间的分别,还有各个省市的分别,我们会做一个调整。除了参考内地的系统之外,我们更进一步,把其他因素也考虑进去。举个例子,每个省的考生人数我们也会考虑进去,每个省的状元分数我们也会考虑进去,这样的话每个同学都会在一个最公平、各方面因素都会考虑过的这样一个调整机制里面,达到他最公平的待遇。

  主持人:其实我们已经做好了预警机制了,比如说有些省生源特别好,我们可能在录取过程当中会多考虑一下这个省的情况。

  林衍堂:这里还有一点,我们这次过来,老师也过来,主要还是要和学生见见面,就是认识,认识我们觉得很重要。刚才大家也谈到在我们香港理工大学读书的好处,我这里补充一点,在我们的大学,我们有一个很好的学习环境,就是有很多老师,很多同学,都是从不同的地方来的,不同的国家来的,这样子的一个学习环境对于思考能力的帮助很大,对学习来说是非常好的。

  主持人:现在有越来越多的香港高校到我们大陆内地招生,我想也会让大家觉得多了一条机会,而且特别是对那些优秀的同学来说有更多的机会,我特别想知道咱们学校与香港其他的大学相比,咱们的优势在哪里?我们的优势学科,站在我们世界前沿的这些学科又有哪些?

  阮曾媛琪:其实我觉得每一个大学都很好,理工大学我们的特点就是我们很注重和社会,和专业之间的关系,很注重应用性,所以我们每一个专业都是和工商界、企业紧扣的,我们的学生也是很重视他和工商界、企业界、专业界之间的关系,我觉得这是我们最强的地方。我也补充一下,今年我们招生也特别加了一个因素,就是如果他是拿到别的国家的奖项,或者他在体育等等方面有特殊的表现的话,这个我们也在考虑里面的。

  林衍堂:刚才说的企业不单单是香港的企业,这也包括了全世界的企业。

  阮曾媛琪:补充一下,香港理工大学我们和全世界很多很大的企业,和专业,都是有很紧密的关系,所以我们刚才说每一个学生他都基本上在读书的过程里面,都一定有一次的实习机会,这次实习的机会可以在香港,也可以在内地,也可以在我们国际的网络上,所以我们和国际上最棒的那些专业团体,和企业都有关系,我们的学生可以有很大的选择,到处去学习。

  罗旋:这里再补充一下,我们学校跟超过一千家的国际企业有合作伙伴关系,委派我们的同学到那些企业里去实习,这是一个;另外一个,我们也跟超过200家海外大学有一个交换生计划,也就是说内地来香港的同学,他们一般都有机会可以到海外有一次的学习经验,我们希望我们每一个同学在毕业之前,都可以有一次海外的学习经验,有一次到企业里面实习的经验,这样的话出来就业前景会更好。

  主持人:我觉得这样更具有竞争力了,因为现在我们的学校特别喜欢要的就是那种有能力的学生,而且进企业你就能顶大梁,所以我觉得我们学校的最大优势,就在于我们在读期间就给了同学们这么一个机会和平台,所以我觉得大家其实出来之后,不仅仅有学识,而更重要的他是有实践经验的。

  林衍堂:思考能力的培训在我们理工大学是很重要的,他的眼界,在学习的时期,然后将来怎么计划他的未来,眼界也很重要。

  主持人:有国际视野的学生,他在做事情,搞设计,或者说做项目的时候,他可能会想的更全面一点了。

  阮曾媛琪:刚才漏了一点,关于我们的学校有很多学校都是我们理工大学特有的专业。

  罗旋:比如我们的设计学院是我们才会有的,还有放射治疗学,康复治疗,这些都是我们非常有特色的专业,还有我们的酒店及旅游管理学院,被评为世界上第四名的,论文出版率第四名的,在推动香港成为一个旅游城市里面,我们在这里做了很多的推动作用。我们商学院的会计与金融也是一个非常非常热的专业,因为这个专业成立的时间比较长,所以在很多全球的四大会计师所里面有很多关系,需求的网络信息非常丰富,很多这个学科毕业的同学马上就进到四大会计师所里面就业,就业前景非常好,今天我们也有好几个同学也来到了我们的展位,等一下有时间的话,我邀请我们的同学跟大家做一个分享,从他自己的角度来看从理工大学的读书,学习,这方面怎么样,更重要的是毕业之后就业怎么样,我相信这个是各位同学很关心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