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导宽进严出 内地学生学业有保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1日 21:35   新浪考试

  主持人:三位老师,如果我当年考港校的话,我会有一件事情非常担心,因为在国内的高校是属于严进宽出,我特别想知道我们港校是不是也像国外一些大学一样,是宽进严出,我特别注重学生在毕业时候他的水平,所以我就很担心,你比如说我在学校期间会不会挂科,会不会得不到老师认可,我的论文怎么样去做,我们学校的一些情况是怎样的呢?

  阮曾媛琪:我就觉得这不是一个问题,当然我不可以说是宽出,肯定,因为我觉得每一个学生来到香港理工大学,我们都要给他最好的,也是最严格的,所以我不可以说是宽,一定是严。但是我觉得一定是他能够应付的,因为我觉得那么好,那么优秀的学生,他肯定有这个能力,而且我们是一个比较注重互动性的环境,很多的老师、学生都在一同地学习,而且是在旁边帮忙的,所以我就觉得他们没有这个困难,在我们认识的内地来的学生之中,他们都没有说有这种困难。所以我觉得他们应该是可以应付的,而且是可以有很好的成就。

  林衍堂:我的经验是国内来的学生们,他们的责任感很强,过去我没有遇到什么困难,就是每个人其实他们的学习态度非常好,责任感强,这样子就没有问题了。

  主持人:因为我们今天时间的原因,咱们今天先聊这么多,我想我们会继续与各位老师进行沟通,在最后的时间当中,各位老师有没有什么话跟我们大家说?

  罗旋:谢谢我们在这里的聊天,我们希望大家有需要的话可以随时上理工大学网站,来查询我们更多的资料。其实我们现在这次是我们招生第一站,我们下个礼拜会在上海,再下个礼拜会在广州,然后还会在其他城市,包括武汉、南京、天津、成都、浙江、西安,这些城市我们都会做招生宣传,具体的招生时间可以上理工大学的网站看我们招生时间,我们很希望到了每一个城市,都能跟家长,跟同学见面,让我们更多了解同学的情况和问题,欢迎大家来到理工大学就读,因为我们的理想是同学的理想前程从理大开始。

  主持人:谢谢,非常感谢大家光临我们这次嘉宾聊天室,同时也感谢我们三位嘉宾的热情光临,本次聊天结束,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