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纵观职场80后众生相:创意无限PK眼高手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9日 15:09   燕赵都市报

  几年前,说起职场“80后”,人们首先想到的可能是25岁的MySee公司CEO邓迪、24岁的翻唱网CEO郑立、25岁身家过亿的李想……这些都是“80后”精英,作为职场“80后”的代表,留下了一个个的创富神话,“80后”的敢想敢干让前辈们自愧弗如。

  然而,他们毕竟是精英,更多“80后”踏入职场留给人们的印象是自我、浮躁、叛逆、眼高手低、怕吃苦、难以融入团队等问题。

  现状:“80后”成求职主力

  在省会才市走访,年轻的面孔已成求职主体,年龄在23~26岁,大部分工作一两年,职位多是普通员工,技术骨干或主管很少。而据中华英才网的调查显示,当被问及“您所在公司80年代出生的员工比例是多少“时,有40%受访者表示自己周围有40%以上的员工是80年代生人,由此可以看出“80后“已日渐成为职场上不可忽略的主力军,人数比例显著上升。

  中华英才网人才研究中心总监欧阳晖认为,今后几年,随着更多的本科生和研究生相继毕业进入就业市场,高学历的“80后”群体将会在职场上有更多的作为。从人才阶梯化的战略考虑,公司的人力资源部门需要开始为“80后“制定更为详尽的培训计划和有效的激励政策,重点培养储存后备力量。

>>下页精彩预告:职场80后表现“晴雨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