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职场80后表现“晴雨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9日 15:09   燕赵都市报

  表现

  (一)易接受新事物

  据一项调查显示,容易接受新事物和充满激情活力是“80后”求职者最可取之处,也是最为宝贵的财富,分别有41%和22%的受访者选择了这两项。而不少用人单位人力资源从业者在受访时也坦言,这两项也恰恰是企业最为重视的地方。此外,还有11%的人认为“80后”求职者头脑灵活,12%的人认为该群体学习能力强。

  (二)眼高手低缺乏经验是绊脚石

  有不少企业向记者反映,80后在职场中对自己过于自信,做事不愿从小处着手,不善于团队合作,主动性及积极性均较上一代人差,工作时往往没什么定性,只要有更好玩的工作或是较高的薪水,就会见异思迁。

  (三)频繁跳槽

  河北建工学院的小李毕业一年多,当记者在人才市场采访他时,他正在寻找毕业后的第二份工作。小李告诉记者,与他的同学相比,他的第一份工作时间还是比较长的。他的同学中毕业一年之内换三四份工作频频跳槽的大有人在,以前人们都说工作“三年之痒”,现在已成了“三个月”之痒,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能坚持三个月以上就很不错了。他们之中很多人是嫌工资低或工作辛苦,还有的人是受不了委屈,主管或老板训斥一句话就能让他们撂挑子走人。

>>下页精彩预告:择业观:追求“快乐至上”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