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观点交锋:老师应不应收礼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9日 22:02   竞报

  -交锋点2

  老师应不应收礼物?

  ◎正方 “一份礼物何必那么沉重”

  为什么要把给老师送礼物看得那么沉重呢?一份礼物而已,我可以说是表示感谢,毕竟人家每天都在把知识教授给你的孩子。

  我也可以说是尊敬,因为这位老师和蔼、美丽或者亲切,向一个受到尊敬的人送一份礼物,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为什么要小题大做呢。

  所以,如果老师收下了这些礼物,也没什么可大惊小怪的,人之常情。我给你送上一份礼物,一份也没什么大不了的礼物。你在那推三阻四,这样家长会觉得很下不来台,老师也会觉得尴尬。

  现在的礼券满天飞,谁在节日里没有几张准备送出去的呢。你收到过,也送出过,如此而已。不要生生在“老师”这个符号上做文章。 ——外企职员唐小丘

  ◎反方 “‘师表’不是收礼收来的”

  几乎每到新学期开学或是教师节,都会有学生带过来的礼物,这些东西,老师通通不该收。

  学校是教书育人的地方,老师每天给孩子们讲的就是什么是公平、什么是秩序、什么是准则。但如果在孩子面前,老师却在扮演着破坏这一切标准的角色,又如何每天泰然自若地站在讲台上呢?

  我每次都告诉孩子,老师不需要任何礼物,只要听到你们的一声“教师节快乐”,我就会心满意足了。

  师道尊严,最起码的是以身作则。如果老师说一套做一套,那就没有资格在孩子的素质手册上写任何评语。因为从接过礼物的那一刻,老师已经不具备继续当老师的资格。

  “万世师表”是一种荣誉,尽管不是所有教师都能获得这样的荣誉,但至少要对得起良心,对得起“教师”这个词。收下家长“万世师表”金牌的教师,恰恰说明你永远也成不了“万世师表”。 ——退休教师任敏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教师节 送礼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