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观点交锋:该送什么礼物给老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9日 22:02   竞报

  -交锋点3

  该送什么礼物给老师?

  ◎正方 “越是实在的礼物就越好”

  现在好多学校都有家长委员会,无非就是家长和老师沟通起来很方便。现在孩子上学,早就不是他一个人的事情了。不说是全家总动员吧,但至少父母是别想着能有多清闲。上学第一天,要DVD全程跟拍。工作单位、职务,要在老师或者学校那儿备案。每次出去春游、搞点社会实践什么的,老师都要按表捋人,谁的家长用得上,基本就都不会落下。

  教师节,其实就是给家长提供一个给老师送礼的日子,这种礼物越实在越好。除了实在,最好还要有一个华丽的包装。

  音乐会的票,高雅;月饼票,实用;女老师可以送化妆品,尤其是现在教师都要求年轻化,这样至少选起品牌来不用太煞费苦心,大牌子准没错。男老师可以送烟酒,也给人家留出了转送它们的余地。 ——公关经理许童童

  ◎反方 “亲手做的礼物最有心意”

  说来说去,就是因为礼物被当成功利的标志,所以才会有那么多人来讨论“教师节”该不该送礼。老师收下家长的礼物,就是暗示着一种关照。“至少下次家长会上,老师不会再声嘶力竭地批我们家孩子了。”这应该是多数家长送礼的潜台词了。

  与其要给礼物加上功利的符号,不如一刀切地规定亲手做礼物送给老师。

  我们小时候,几乎就是一杯胖大海、一张节日卡片。毕业时,也无非是把一件签满全班同学名字的T恤送给老师。现在孩子们的思路开阔多了,如果能自己做出有点实用价值的礼物会让我们这些老师更高兴,比如自制的一些小发明,因为这能说明孩子在培养自己的动手、动脑能力。

  这样的礼物最没有争议,也最能表达心意,如果是在教师节上送礼物,亲手制作的礼物才是最真诚的祝福。 ——中学校长陈力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教师节 送礼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