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大学生包下宿舍改成豪华单间 配空调冰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 11:0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女大学生包下宿舍改成豪华单间配空调冰箱(图)
“套间”内空调电脑家具样样都不少

  10平方米的屋子摆放着一张雕花大床、全套粉红色电脑桌、梳妆台和衣柜,空调、冰箱和电饭煲等生活家电齐备,墙壁上花状壁灯和各式各样装饰品仿佛透露了这间房的“主人家”是个年龄不大的姑娘……如果不是从四川某高校女生宿舍楼大门进来,记者都不敢确定应该用“学生宿舍”还是“宾馆套房”为这间屋子定名。

  调查

  单独供电 家电齐备像套间

  没有了隔壁寝室的四张上下铺床、用卡通床单代替了学校统一发的单色床单,还安装上了空调和小沙发,这间“粉红小屋”的主人家刘月(化名)很喜欢她亲手“装修”的这间寝室,“很温馨、很舒适”。

  刘月在大一下学期就入住了。为了独享这间寝室,她缴纳了4800元/年,相当于原本标准间4个人的住宿费。学校工人帮助把原先的上下铺床抬了出去。

  刘月和父母一起到家具店购置了一整套单身家私,为了和“里屋”搭调,洗漱阳台的洗手台也被改装成了大理石板的,上面粉红套装洗漱用品很打眼,和其余寝室摆了一排的“团队牙刷”一对比,明显是两种格调。“花不到6000元吧,反正用了还可以搬回家去。”刘月说。

  在其余标准寝室被誉为“夏日之宝”的吊扇,在这里也显得有些寒碜。这个房间专门安装了空调,关键的是:空调和冰箱都使用独立的、不断电插孔,在晚上宿舍楼其余寝室停电时,这个“套间”还可以继续用电。“生活很方便,一个星期水电费只有20元,不贵。”刘月说。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