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生包下宿舍改豪华单间:少数人享受的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 11:0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女生包下宿舍改豪华单间:少数人享受的服务
传统的学生寝室

  少数学生享受“单间服务”

  据悉,在这所高校,只有极少数学生享受到了“单间待遇”,多是大二、大三的学生。一位学校老师告诉记者;“大二大三学生进校时,学校宿舍有空余,因此在有同学提出申请时,学校也同意单人单间。如今大一学生人数多,宿舍满了,学校也不大愿意单人单间了。”

  女生杜杨(化名)刚进校就申请住进了单人寝室。她的冰箱里装着大米、食用油和一些简单蔬菜,让杜杨住单间还是她妈妈的意思:女儿就读艺术专业,一个人住能够有更大的艺术创作空间,也不容易受到不良影响。“大学生应该学会独立和自我锻炼,学习上也有一定的自控能力。”妈妈不认为申请单间是对女儿的娇惯。

  一位男生因为“晚上睡觉要从上铺摔下来,曾经摔伤了腿。”也申请到单间寝室,“学校管理严格,不允许校外租房,只能采取这种方式。”一名独住女生称一人一寝是学校人性化管理的体现,她并不担心和同学们减少了交流机会,也不担心别人投来的异样眼光。

  “我很小就习惯晚间睡觉开着灯、怕影响其余同学休息所以申请了单间。”刘月说,个别学校学生可以在外租房,4800元/年不一定能租到这样的好房子,“很多同学都有这样的家庭条件,只是看自我选择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