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培养特色人才:破解高校毕业生就业难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7日 11:12   中国教育报

  北京工商大学党委副书记 卢思锋

  高校毕业生就业是每个毕业生及家长需要面对的现实问题,是大学校长要破解的一道难题,也是各级政府需要加以关注的一大问题。破解高校毕业生就业难题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的迫切需要。

  一、领导高度重视,明确目标定位

  破解毕业生就业难题,需要政府、社会、学校和毕业生本人的共同努力,需要高校领导的高度重视。

  作为高校,必须破除毕业生就业与己无关的观念,消除因毕业生就业难而代人受过的委屈心理。高校必须充分认识到:积极主动破解毕业生就业难题一是为国家尽义务,二是对毕业生负责,三是为学校自身发展创造良好的外部条件。毕业生就业充分与否和质量高低已是检验一所高校办学水平和声誉的标志牌,毕业生就业充分且就业质量高的学校必将赢得社会的广泛赞誉,可以吸引优秀的考生和优秀的师资,得到更多的办学资源和社会资助,学校也能够快速发展。因此,高校必须把破解毕业生就业难题作为自己的重要责任,高校领导必须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

  高校必须明确办学目标定位。在高校众多、毕业生数量巨大、就业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今天,定位准确、特色鲜明的高校和其毕业生一定会受到社会的欢迎,就业难题自然会迎刃而解。北京工商大学经过9年来的不断探索和实践,逐渐明确了办学定位和发展目标,坚持面向社会生产、经营、管理、服务第一线,着力培养综合素质高、实践能力强的复合性应用型人才已见成效。具有德智体美诸方面全面发展、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较强、善于沟通和团队意识强等特色的毕业生广受欢迎,毕业生就业率稳居北京地区高校平均就业率之上,就业质量不断提升。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相关链接 就业频道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