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职场人士:情绪不好做什么事都没劲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 11:24   信息时报

  本栏目主持人

  77,女,心理学硕士,奔三,喜好探索各类情绪释放、压力应对、以及提升个人心理能量的方法。

  职场心理名堂多,我们一起来探讨。有问题意见,请发信至xinli@xxsb.com,注明77收。

  77:

  最近我的工作很不顺利,简单的说,做事效率低,或者有事情我也不想动,连老板都注意到我不对劲。

  其实我知道问题在哪里,每次情绪不好的时候,我做什么事都提不起劲,即使工作再大件事,明明很紧张,压力很大,还是不想动。

  我不喜欢把私人情绪带到工作中,但这可能已经成为我的习惯了,却不知道从哪里改起。

  Niki

  Niki:

  要改掉这个习惯,得先改改心态。改变心态的关键是,你解决工作中的问题,是以自己的情绪为中心,还是以问题为中心?

  若是以情绪为中心,那解决问题,也都是围绕着一个“自我”。“自我”是为什么解决问题呢?“自我”为了舒适、快乐、轻松,搬掉眼前的绊脚石,情绪好时做得好,情绪不好,就偷偷懒吧。

  而以问题为中心,你的身份就不同了。这时候解决问题,不是以“自我”出发去想现在想不想做这件事,而是站在专业的职业人角度,能不能为别人提供更多帮助,能不能把问题解决得漂亮,完成目标。

  同样的人站在不同的角度,做事的效果就大不一样,这就是角色二字的影响力。一个像你说的,带着私人情绪,另一个却是可靠的专业人士。

  工作中难免会遇到问题,将心态调整到以问题为中心,在关键的时刻会助你一臂之力。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