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国际大学群英辩论会参赛队:复旦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6日 13:17   新浪教育

  复旦大学简介:

  复旦大学创建于1905年,原名复旦公学,是中国人自主创办的第一所高等院校。“复旦”二字由创始人、中国近代知名教育家马相伯先生选定,选自《尚书大传•虞夏传》中“日月光华,旦复旦兮”的名句,意在自强不息,寄托当时中国知识分子自主办学、教育强国的希望。

  复旦大学校训:“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校风:“文明、健康、团结、奋发”;学风:“刻苦、严谨、求实、创新”。

  辩论队简介:

  “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复旦大学素有辩论传统。曾取得过优秀的成绩:93年新加坡国际大专辩论赛冠军,95年名校辩论赛冠军。近几年来,在前辈辉煌成就的感召下,复旦辩论队再接再厉,获得04年海峡两岸大学生辩论赛的冠军,05和06年殿军,07年季军。05、06、07、08长三角高校辩论赛金奖,2007上海市十六校辩论赛冠军,201-青春动力杯国际大学生辩论赛亚军。辩论队本着以辨明志、以辨会友的精神践行着校训的教诲。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