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超6成大学生能接受2000元月薪

2012年11月09日09:40  中国广播网 微博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近年来,高校毕业生绝对人数迅速增加,大学生的就业问题也一直是社会各方关注的焦点。近期石家庄市社情民意调查中心组织开展了大学毕业生就业情况问卷调查。从调查结果看,目前“90后”大学生择业观日趋成熟,他们更多的开始关心发展空间而非待遇问题。

  调查中,64.7%的毕业生表示可以接受2000元左右的月薪。择业时更加注重发展前途和兴趣爱好,对于就业时考虑的主要因素,84.7%的毕业生选择“机会多有发展前途”。

  专家分析,未来,多样化选择将成为大学生就业新趋势,除了传统行业,部分学生还通过自主创业找到了发展方向,不管是公务员[微博]还是保姆,都可以看到大学生积极应聘的身影,只要能实现自己的价值,都是值得鼓励的。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