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人才市场统计:财务专业求职最难

2013年01月24日08:23  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微博   

  昨日,贵阳市人力资源市场,发布去年人才总体供求情况,人事、行政类专业求职者,已经超出市场饱和的10%,而财务专业类求职者,完全供大于求了。

  据介绍,从去年年初到目前为止,贵阳市人力资源市场已举办157场招聘会,组织现场招聘单位21462家,招聘人数达40.57万人次,现场报名人数48.38万人次,28.05万人次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需求排名前列的是:销售代表、促销员、业务员岗位;市场经理、主管岗位;服务员岗位;保安岗位;前台接待、话务员岗位。从求职人员拟求岗位看,排在前列的是:销售代表、促销员、业务员;市场经理、主管;会计、会计师;行政主管、专员、助理;人事、人力资源经理、主管;文员、文档管理。

  贵阳市人力资源市场有关人士分析,求职者提供的专业及岗位,与招聘单位需求岗位相比,市场营销类求职者,就业意愿为第一,但仍然难以满足市场所需;服务类求职者,仅占用人单位所需此岗位数的29.74%,说明岗位缺口大,离市场饱和还有近七成;人事、行政类岗位求职者,超出用人单位岗位需求数的110%,超出市场饱和的10%;财务岗位,超出用人多单位岗位需求数138%,存在供过于求。

  从去年的情况来看,希望今年广大求职者,把握职场动态,并结合自己实际,尤其是高校毕业生,在职场上把握机会,在必要的情况下,也可以对自己的职业规划,做相应合理调整。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