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2000元玩遍十余城市 穷游传奇成美谈

2013年04月11日07:32  荆楚网-楚天金报 微博   

  (记者徐伯行 通讯员刘明杨、陈耕苗)2000元钱能游多少个地方?来自武昌理工学院[微博]文法与外语学院汉语言1001班的学生胡帅,一年里走了十堰、九江、登封、洛阳、衡阳、青岛、泰安、桂林、昆明、丽江、大理、黄山、武汉等十余座城市。清明节期间,胡帅又去了趟广州,除了来回车票钱,他基本上没花什么钱,都是借住在亲戚朋友家。他的穷游传奇在校园里传为美谈。

  2012年寒假,胡帅开始了他的“穷游”,去的第一座城市是十堰,之后的一年多时间里,他游遍了全国十余座城市。“天气不是很热的话,我会在学校买很多的馒头带在路上吃。”胡帅说,“有时候在路上遇到好心人,看我一个人出行,也会给我一些吃的。如果去到山区,我会摘一些野果存着饿了吃。”

  为了节省开支,每次旅行,胡帅都会背着一个简易帐篷,除非天气特别恶劣,他晚上都会是睡在帐篷中。在泰山上,为了看日出,他就在一块岩石上休息了一晚。在旅行的这一年时间里,胡帅坐了不少便车。小汽车、拖拉机、摩托车,好心的司机都会带他一程。

  胡帅是汉语言专业的学生(作家方向培养),在大学的两年多时间里创作了不少作品。胡帅说这一年多的旅行经历,让他见到了社会各个阶层的人和事,极大地丰富了创作素材,也激发了很多创作灵感。“每去一个地方,回来后我都会写一篇游记,到目前为止已经有十多篇了。”除此之外,胡帅还创作了数十万字的作品,由他独立创作的近6万字的中篇小说《家道》,很快就会发表。“三山五岳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去过华山,那是我下一步的目的地。”已经有一年多穷游经历的胡帅,对于这种出行方式情有独钟。今年寒假,胡帅就是背着帐篷,花了三天两夜的时间,从武汉步行150公里回咸宁老家的。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