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清华大学学生社团文化节闭幕

2013年05月29日18:48  新浪教育 微博   

  “团缘·拾梦” 次世代动漫与京剧昆曲同台演出--第十届清华[微博]大学[微博]学生社团文化节闭幕

  5月27日,“团缘·拾梦”清华大学第十届社团文化节文艺晚会暨闭幕式在大礼堂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史宗恺老师,原校党办主任白永毅老师,紫光教育集团董事长李凌己学长,艺术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赵洪老师,校团委书记赵博老师以及各个协会的指导教师等观看了晚会演出。

 图1 清华大学手语社演出 图1 清华大学手语社演出
图2 清华大学武术协会演出图2 清华大学武术协会演出

  晚会在阿卡贝拉清唱社美妙的歌声中开场,整场晚会丰富多彩的节目让观众应接不暇。舞蹈爱好者协会、京剧昆曲爱好者协会、越剧协会的同学带领大家领略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跆拳道协会和空手道协会的联合展示,让大家不时发出阵阵惊叹;笛子协会与北医笛子协会、武术协会与人民大学武术协会分别带来了联手表演,令人叹服;次世代动漫社、街舞社的节目让现场充满了激情震撼;魔术协会的表演仿佛无中生有,令观众惊讶不已;手语社的演出使现场充满爱的温馨与感动。最后,晚会在观众的依依不舍中落下帷幕。

  晚会上还进行了清华大学学生社团评优奖项颁奖典礼。2012至2013学年度共评选出清华大学学生绿色协会等10个“清华大学学生十佳协会”;3个“清华大学学生优秀新协会”,19个“清华大学学生优秀类别协会”;对外交流协会“地球村”等10个活动被评为“清华大学学生社团协会十佳活动”科技教育交流协会会长裴祖峰等10位同学被评为 “清华大学学生社团协会十佳会长”;;定向越野协会吴籽杉等30位同学被授予“清华大学学生社团协会优秀会员”称号。校党委副书记史宗恺老师向优秀协会代表颁奖并寄语社团的同学,勉励学生社团积极开拓创新,发展和创造出具有时代性,能够代表国际先进水平的社团活动,在学校育人工作中发挥更为关键的作用。

  图3 清华大学校党委副书记史宗恺寄语清华社团  图3 清华大学校党委副书记史宗恺寄语清华社团

  历时一个月的第十届社团文化节在4月27日的校庆嘉年华中开幕,随之开展了“公益周、文化交流周、文艺周”为主题的社团文化月系列活动和协会年度评奖评优,最后在文艺晚会中顺利闭幕。

  清华大学学生社团具有悠久的历史和光荣的传统,百年来逐渐发展成为学生“第二课堂”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校园文化建设中发挥了巨大作用,成为促进学生全面素质培养的重要平台。早在上世纪二三十年代,我校社团累计已达几十个,很多著名校友都曾经是学生社团的骨干成员。截止今年5月,我校社团协会总数达到180家,注册会员总数超过3万人次,涵盖体育、文化、艺术、公益、科创及素质拓展等六大类别。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