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明心:中国矿业大学优秀教师

2013年09月06日11:06  新浪教育 微博   
陆明心陆明心

  陆明心2003年4月博士毕业后留校在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工作,担任矿业工程系党支部副书记,副教授。多年来,它主要从事采矿的岩层控制、巷道支护、软岩支护、等方面的教学科研工作,讲授多门主干课程,教学效果好,受到学生的普遍好评,培养了硕士研究生40余名,几年来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主持和参与科学研究项目20 余项,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5项,工作期间多次获得校级优秀共产党员、优秀班主任等称号。

  2011年8月,路明心在自己晋级教授正处在的关键时刻、家中年迈多病的老人和上高中的孩子需要照顾的情况下,担当了援疆教师的重任,来到新疆工业高等专科学校[微博]采矿工程系工作,不仅担任了煤矿开采方法等课程的教学任务,还承担了课程设计、科研指导等工作,得到了该校领导和师生的充分肯定和尊重。

  2011年12月7日下午,陆明心与学生电话沟通完毕业论文,督促他找工作多努力准备之后,在赶赴新疆工业高等专家学校上课途中遭遇意外车祸,经全力抢救无效,不幸于12月8日11时40分去世,终年45岁。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