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民企私卖大学生进京户口 最高72万

2013年10月15日10:12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0月14日电  (记者余荣华)近日,北京警方破获一起出售应届大学毕业生进京户口指标的案件,8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买卖国家机关公文罪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近期,群众举报一名叫王某的人在互联网发布信息,自称有应届高校毕业生进京户口指标。警方专案组初查发现,今年7、8月份,王某通过刘某分别为小夏、小刘办理过进京户口,并从中收取数十万元的相关费用。经进一步调查发现,刘某为金吉列出国留学[微博]咨询服务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门薪酬经理,小夏、小刘的进京指标均属于金吉列公司。金吉列为一家具有接收应届高校毕业生资质的民企,每年都可以从全国人才交流中心申请到几个应届高校毕业生进京户口指标。

  经过调查取证,掌握充分证据后,警方先后将犯罪嫌疑人王某、刘某抓获。据王某交代,他共收取小夏办理费26万余元、小刘办理费72万元,除少数入金吉列账户外,多数资金被中间人层层扣留。警方根据刘某交代,将涉案的金吉列公司管理人员朱某某、唐某、钟某某,以及与王某一同参与买卖进京指标的李某飞、李某明、王某某等人抓获。目前,朱某某等8名犯罪嫌疑人已因涉嫌买卖国家机关公文罪被警方刑事拘留。

  (原标题:北京破获出售进京户口指标案 正规渠道申请指标高价转卖,8人被刑拘)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