拙劣表白蹉跎光阴 网友创作“含蓄求爱体”

2013年11月19日07:12  扬子晚报    

  前日,网友“工小蚁”发了一条“迟到的表白”微博,因为将表白纸条藏到了魔方里,多年后才被暗恋的女生发现,当年的女神早成孩儿他妈了。拙劣的表白蹉跎了光阴,一时间引来网友6000多次转发,也收获了网友各种版本的“调戏”。

  “工小蚁”发的微博是这样的:“半个小时前接到了越洋电话,竟然是曾经暗恋的女生打过来的。原来我藏在魔方转轴‘我喜欢你’的纸条,被她不到一岁的儿子在玩的时候摔了出来。这个魔方是我五年前送给她的生日礼物。她在电话里哭成了泪人。”网友“温柔好嘛”笑侃:“从今往后会有大批女人拆卸男朋友送的生日礼物了,不找到纸条誓不罢休啊。”

  调侃过后,网友“太老虎”得出结论:“表白这东西还是简单粗暴直接点好,玩含蓄是害人害己,切身体会。”

  昨天,作家马伯庸也跟风发了条类似的微博,“我初中暗恋一个女生,但过于羞涩不敢表达,就故意借她的笔记,还时在本里放了张纸条,又不敢用中文说我喜欢你,就写了一句I am like you。她看了后对我敬而远之。最初我以为是拒绝,后来才知道是英文太烂误用系动词导致的天大误解。”

  这条微博也得到了网友神回复:“这掩盖不了脸的问题,节哀!”直说马伯庸长相才是真正“短板”。“其实也不是这么回事,你要是长的吴彦祖那样的随便写什么,姑娘多少都会回复你的,有的时候照照镜子能明白很多事啊。”(实习生 王佳静 扬子晚报记者 张 筠)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