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灯夜读游戏作战定格大学生宿舍真实生活

2013年11月23日09:50  北京日报    
获奖的女大学生宿舍照获奖的女大学生宿舍照

  近日,中国第15届国际摄影艺术展览评选结果公布,广西大学[微博]的系列摄影作品《女大学生宿舍》,夺得“女性”主题类铜奖。而一组扬州大学[微博]男生宿舍的照片也在网上热传,展现大家平日里看不到的宿舍生活的同时,也引起了众多网友对校园生活的追忆。

  形态各异的摆设布局、被默默无视的各种凌乱、游戏作战、挑灯夜读……这些生活的点滴都被一张张照片定格。镜头记录下男女大学生宿舍真实生活的点点滴滴。

  作为一名摄影爱好者,扬州大学信息工程学院的大二学生叶克平在该校组织了拍摄活动。“我们平时都忙于学习工作,根本没有时间观察身边的人和事,更没有时间去观察自己,而照片能给我们一个‘他人的角度’来看自己。”参与者直言,这次活动本身的意义并不在拍照片,而在“让我们放缓忙碌的脚步,能够静静地看着生活中的自己。”网友们也表示要“且行且珍惜”,“尽管拍摄水平可能不尽如人意,但镜头下的真实和青春、友谊是令人回味的”。还有人提议要重走校园来回味一番。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