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菁英教育:大数据时代下的菁英教育

2013年12月02日15:14  新浪教育 微博   

  2013年新浪教育[微博]盛典已于11月28日在北京辽宁大厦隆重举行并完美落下帷幕。这是新浪教育继08年以来举办的第六次教育行业盛会,此次教育盛典的主题为“大数据时代的中国教育”。网络用户客户端、智能移动终端作为2013年互联网上最热门的互动产品贯穿于整个中国教育盛典。与此同时,新浪教育还邀请各大教育机构、杰出领袖人物等进行专访,共同分享他们的心得体会与成功之道。以下是上海菁英教育董事长王德站现场访谈实录。

上海菁英教育董事长、校长王德站上海菁英教育董事长、校长王德站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目前您现在关注的是2013年度新浪教育盛典访谈间,我们嘉宾是上海菁英教育董事长王德站,王总您好,作为新浪网的新朋友,跟大家打个招呼。

  王德站:主持人好,新浪网友好。

  主持人:首先请您详细的介绍一下菁英教育。

  王德站:菁英教育主要在上海,上海本土成长起来的培训机构,是在上海我们是一批本身在学校里的老师跳槽出来的创办的菁英教育,做辅导性的一个学校,学校现在有几万的学员,在上海各个区都有相应的辅导,外人看来相当于一个补课学校。

  主持人:我们菁英教育师资力量特点雄厚,其实对于一个教育机构来说,我们媒体特别关注它的理念,我们相信办教育的理念是立足发展根本点,您能不能谈一下办学理念和宗旨是什么?

  王德站:这是学校定位的问题,作为一个辅助性的学校,不能把自己定位成超越公办学校类型的。我们定位只是辅助学校,我们非常重视如何抓教师的教学水平。我们学校跟其他学校最大的区别就是更注重教材、教研、教师的成长,整个教育过程中,我们这个团队把这个看成重中之重。在我们学校,是以教师为主导的学校。所以在我们学校,年轻教师成长的比较快,而且可以迅速成长为一名教有所成的教师。这可能跟管理方式有很大的关系。

  主持人:上海教育机构特别多,在那里能冲出来,我相信在全国也能办的非常好,有没有想过走出上海?

  王德站:我们想是想过,但是不是只是说一说而已。

  主持人:近几年有这个规划吗?

  王德站:暂时还没有。我们一定要看自己到底有没有那么大的能量。

  主持人:您还是坚持以教师力量为主。

  王德站:我们不只是做生意的不是只追求利益,教育质量更重要。

  主持人:您当时是做什么的呢?

  王德站:我原来就是在学校里做了十几年老师。

  主持人:您现在还教书吗?上课吗?

  王德站:今年不教课了。

  主持人:有学生呼声要上您的课吗?

  王德站:应该有这样的呼声。

  主持人:想不想重新站在讲堂为学生讲课呢?

  王德站:应该是说,但是不能两全。

  主持人:采访王总的时候,为什么看着您特别亲切,我觉得王总身上具有数学老师这几个字的标签,低调,特别有内涵,说话特别腼腆,特别实在的人。您说几句话特别感动,您说首先保证师资力量,不能因为盈利而扩大,您把控老师的时候是不是也很严格?

  王德站:选的层面没有那么严格,但是既然已经作为教师了,在机构成长中,从师德、教书的方式方法上,我们还是有一定标准的。

  主持人:您倾向于什么样的教师来到菁英教育呢?

  王德站:首先必须是有想做终身教师这个职业的,态度很重要。

  主持人:您觉得咱们菁英教育的老师出来的有没有帖上我们菁英的标签?

  王德站:文化特征还是有的。

  主持人:比如说呢?

  王德站:比如我们学校教师外表上看起来跟别的学校教师求证一定差异的。看上去可能更有教师味道。

  主持人:教书的书气味儿更重。我觉得您不像一个做企业的人,书卷味还是特别浓。

  王德站:我喜欢这味道,本身毕业之后做教师,选择了这个职业,现在仍然没有离开教育行业,只不过是教育方式有所改变了。

  主持人:我们的初衷还是没有变的。上海菁英教育获得了新浪网两个很重要的奖项,第一个恭喜您获得了2013年新浪网教育最具品牌影响力的教育人物,还有一个就是咱们学校作为十大品牌的奖项,说一下您的获奖感受。

  王德站:首先感谢新浪网的网友对我们的赞成。获奖之后心情还是比较沉重的,沉重的是什么呢?就是不知道中国教育往什么方向走更好?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更多的有志于教育事业的人找到更好的方向。

  主持人:踏踏实实做教育,本本分分教学生,这也是我们教育的立足之本,我们祝愿上海菁英教育办的越来越好,感谢新浪网友对新浪教育频道一直以来的关注和支持,特别感谢你们在此次活动中的积极投票,也请继续关注上海菁英教育,继续支持关注新浪网教育频道,感谢王总!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