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慧明国际学院龚澜:推出国际高端课程

2013年12月06日11:04  新浪教育 微博   

  2013年新浪教育[微博]盛典已于11月28日在北京辽宁大厦隆重并完美落下帷幕。这是新浪教育继08年以来举办的第六次教育行业盛会,此次教育盛典的主题为“大数据时代的中国教育”。网络用户客户端、智能移动终端作为2013年互联网上最热门的互动产品贯穿于整个中国教育盛典。与此同时,新浪教育还邀请各大教育机构、杰出领袖人物等进行专访,共同分享他们的心得体会与成功之道。以下是上海慧明国际学院办公室主任龚澜现场访谈实录。

上海慧明国际学院的办公室主任龚澜上海慧明国际学院办公室主任龚澜

  主持人:各位好,这里是2013新浪网的教育盛典的访谈直播间,我是主持人煦菲。今天我们访谈直播间非常有幸能够邀请到上海慧明国际学院的办公室主任龚澜老师,龚老师您好。

  龚澜:主持人好,非常高兴今天能够来到这次的盛会现场。

  主持人:龚老师,在访谈最开始的时候,希望您能先为我们介绍一下我们学院创办的背景是什么。

  龚澜:好的。我们的习总书记提出了一个中国梦这样一个概念。

  主持人:可以说这是今年的年度热词。

  龚澜:对,这是一个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个构想,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认为中国梦就是教育梦。好的教育方可实现我们的强国。那么教育梦的源头,我们认为是家庭教育,审视我们目前国内整体的一个教育现状,发现教育资源在全国仍呈现明显的不均衡。这种不均衡除了地域上的不均衡以外,还有一个隐性的不均衡状态,那就是我们开展教育工作的着力点,仍然还只是放在了管学校、抓学校教育上,并未过多关注家庭教育。

  主持人:其实您说的家庭教育非常重要,孩子在进入学校之前,首先是父母和家庭带给他的教育基础,我们经常说打下什么底,可能今后就是一个什么样的基础。

  龚澜:是的。但是目前家庭教育缺乏一个必要的引导和指导,几乎是一种放任自流的状态。千万个家庭为了子女的学业和未来寄予了深厚的希望,但是过高的不恰当的期望,不科学的教养方式,一方面给了学生很大的压力,另一方面家长[微博]自己也非常的烦恼。所以我们就在想,有没有这样一种可能,我们开设一所专门的家庭教育的学院,去给孩子的家长做这样的指导,也给我们的学生一定的激励和帮助。基于这样的背景下,由上海人才培训市场促进中心牵头。于是我们就决心成立一个专业性的家庭教育机构,来打造一个国际性的家庭教育的交流平台。我们把好心的父母打造成智慧的家长,把优秀的儿童培养成杰出的人才。

  主持人:可以说这是我们的一个办学宗旨。刚才听您的表述当中,家庭教育与国际,把这几个关键词、一些好的因素都统一的在我们这个国际学校当中体现出来了。您觉得我们这个学校当中,因为我们知道现在教育在中国可以说是很多的教育学校,您觉得我们这个教育学校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呢?

  龚澜:我们上海慧明国际学院有四大优势:一是我们的教学优势,我们拥有专业资深的教学研发团队,结合的是国际先进的教学模式,推出的也是我们国际的一个高端的课程。这个课程学员的认可度比较高,而且成果见效也非常快。二是我们的专家优势,我们学院现在吸纳了来自美国、澳洲、香港、台湾和内地等多个地方的一些家庭教育的专家,也成立了上海市家庭教育专家委员会。这些专家可以从理论上给我们提供支撑,从技术上又能够提供指导。三是我们的课程优势,我们构建了极富成长力的智、德、财三大系列的课程体系,从智商、德商、财商三个方面入手,将我们的学员打造成为智慧超群,人格高尚的现代化复合人才。四是我们学院的管理优势,我们学院拥有一支适应学院发展需要的高潜力管理队伍,这样就形成了我们学院的核心竞争力,实现了学院的可持续发展。

  主持人:刚才听您的表述,总结几点,一是我们学校的社会认可度和认知度;二是我们的师资力量非常雄厚;三是我们在管理方面有自己的一套独到的,比如加入国际化的一些因素;四是我们整个的课程体系上面拥有自己独创性的东西,在这个年代其实创新才是企业追求之后发展的核心竞争力。那么龚老师,我们学校在未来有哪些发展规划呢?

  龚澜:未来我们有三个发展规划:第一是我们要开展一个家长素质的提高工程;第二我们要进行卓越人才的打造工程;第三我们担负起了家庭教育师这样一个项目的培训工作。

  主持人:今天非常恭喜我们这个学院获得了一个奖项,您的获奖感言是什么呢?

  龚澜:首先非常感谢新浪网,感谢这个平台能够给予我们这样一个殊荣。上海慧明国际学院今天获此殊荣对我们而言是一个新的起点,未来的发展可谓是任重而道远。我相信在我们大家所有人万众一心的努力之下,一定能够成就家庭教育史上的一个卓越的品牌,推动中国的家庭教育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主持人:感谢龚老师今天能够接受我的采访,也感谢各位的收看,我们下期再见!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