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教师网校秦承龙:专注于教师资源的培训

2013年12月06日11:42  新浪教育 微博   

  2013年新浪教育[微博]盛典已于11月28日在北京辽宁大厦隆重并完美落下帷幕。这是新浪教育继08年以来举办的第六次教育行业盛会,此次教育盛典的主题为“大数据时代的中国教育”。网络用户客户端、智能移动终端作为2013年互联网上最热门的互动产品贯穿于整个中国教育盛典。与此同时,新浪教育还邀请各大教育机构、杰出领袖人物等进行专访,共同分享他们的心得体会与成功之道。以下是中华教师网校老师秦承龙现场访谈实录。

中华教师网校秦承龙中华教师网校秦承龙

  主持人:各位好,这里是2013新浪网教育盛典的访谈直播间,我是主持人龙煦菲。今天我们的直播间非常有幸邀请到了中华教师网校的秦承龙老师,欢迎秦老师。

  秦承龙:主持人你好。

  主持人:我们中华教师网校获得了2013年最具品牌影响力的机构,那么获此殊荣,您的获奖感言是什么呢?

  秦承龙:首先我们中华教师网校获得2013年度最具品牌影响力的机构,首先要感谢新浪网,感谢新浪教育给我们这次机会,另外我们要感谢新浪网的广大网友的支持。当然也离不开我们中华教师网校广大学员的支持,这份荣耀也属于我们中华教师网校的每一位同事。最后我们也要感谢一下一直关注中华教师网校,并帮助我们进行发展的所有朋友们,谢谢大家!

  主持人:请秦老师为我们介绍一下中华教师网校的一些概况好吗?

  秦承龙:好的。中华教师网校是国内第一家专注于教师资格证以及教师招聘考试、辅导的在线教育平台。我们这个平台也是广大教师网上学习的这么一个乐园。中华教师网校我们在成立之初就以坚持我们学员的需求为中心,以做好学员服务为宗旨,不断提高我们的课程质量和服务水平,帮助那些所有具有教师梦想的人实现教师梦为目的。

  主持人:秦老师,现在网校其实有很多,我们中华教师网您觉得我们自身的优势在哪儿?

  秦承龙:我觉得我们中华教师网校最大的优势在于专注,我们专注于教师资源的培训以及专注于教师招聘考试的培训,这是我觉得我们区别于所有其他教育品牌的优点,也是我们的优势所在。主要体现在哪些方面呢?首先我们的专注让我们提高课程质量,从师资上来说,我们网校所有的教师都是全职教授,并且是多年从事教师资格证培训和教师招聘考试的一线教师。这些全职教师和兼职教师的区别是什么?全职教师在教学研究上会更加系统、更加全面,不像兼职教授上完课就走人了。我们的全职教师会根据我们的上课情况和学员的反馈,更精确、更快速的进行调整,达到学员更好的学习这么一个目的。另一方面,我们网校跟我们教育行业的专家组建我们的教育团队,定期对我们这些全职教师进行培训和指导,更好的来提高我们的课程质量,也提高我们学员对课程的体验度。

  另外专注在我们的教学模式上就要求我们不断的进行创新,在我们原有的录播课程,现在发展成新一期的课程全部采用“翻转课堂”这种新的教学模式,将知识传递和吸收内化的过程进行了反转。这是什么意思呢?跟我们原先的课堂相比较,原先的课堂主要是老师讲,学员听。

  主持人:多了很多互动性了。

  秦承龙:这是其中一个方面。另一方面就是说,原来在课堂上老师讲,学员被动接受,课下经过学习评价这么一个单一的过程。现在翻转课堂主要是将重点放在我们的直播课程上,在直播课程之前,通过我们的录播课程,学员对整个知识框架和知识体系有一个系统和全面的了解,在这个过程当中寻找问题,带着问题进入我们的直播课程,与老师进行互动。然后在这个阶段把这些问题解决掉,最后通过每一章每一节的课后练习题进行梳理。

  主持人:其实也锻炼了学生们的主动思考能力。

  秦承龙:这就是主动学习的模式。结合我们网校自主研发的在线模拟考试系统,更好的实战的去演练考试效果。这种专注也要求我们不停的去完善我们自己的课程体系。大家知道,我们不光有录播课程,当然我们的录播课程包括精讲班、冲刺班,习题班。我们还有直播课程,实时的答疑课程,包括我们的章节练习题,在线模拟考试系统,这是笔试的课程。我们还有面试的课程,所谓是面面俱到,就是最大程度的满足不同学员的不同学习需求,提高学习效率。

  主持人:有一点量身订做的感觉。

  秦承龙:对。从教育学上来说应该叫因材施教。专注还要求我们必须重视学员的学习评价,一切从学员的学习评价倒推。举个例子来说,我们的学员可以随时在听网课的时候在下面进行课程的评价,我们每一章每一节会有练习题,这个学员练习题的情况会导入后台,我们会对数据进行分析,客服老师定期对学员的学习状况进行一个追踪。根据这三个数据,我们会分析这个知识点会不会产生一个共性的问题,是不是学员普遍对这个知识点产生了疑问,我们就将这个数据,将这个问题反馈给我们的任课老师,他会根据这个情况自主的去看看我这个地方是不是要新加一个课程,来帮助我们所有的学员解决这个问题。而且要注意的是,这部分课程对我们学员来说是完全免费的,这也是我刚才提到我们全职老师的特点。其实专注来说,对于我们来看是一种优势,另一方面其实专注更要求我们中华教师网校在发展的时候就从这方面进行一个指导,专注指导我们去发展。这就好比新浪教育,一提到教育门户网站,大家都会想到新浪教育,这也是互通的。

  主持人:其实也是打造在线教育的品牌。

  秦承龙:这种口碑。

  主持人:说到教育,我们可能首先还是会想到传统的教育。您觉得作为一个在线教育,您怎么去突破这种传统的线下教育呢?

  秦承龙:在线教育如何突破传统的教育,我觉得在线教育并不是单纯的将传统教育搬上网络,并不是一个单纯的搬移的过程。是由于在线教育的这种特点,首先在线教育打破了这种教育资源分布不均的情况。举个例子来说,可能北京有很好的老师,有很优质的教学资源,可能在北京以外的地区,我们的学员都接触不到。我们线上这种在线教育,就打破了这种地域性的界限,更好的让这种优质的教育资源得到共享。这种优质的教育资源对于我们的学生来说是有自主性的,可以反复的去听,可以去挑着听。这样的话,就使得学员自主的进行学习和探究,这样才能保证我们的课程达到更好的学习目的,其实就是更好的通过这次考试。我觉得应该在时间上,线下课程是我们学员根据教育机构也好,根据老师的时间去上课,当然也有一对一老师跟着学员的时间上课。但是我们在线课程不单纯是自己去调控这个时间,而且还将碎片化的时间进行整理。我们随时随地的可以打开手机和网络进行学习,这其实也是对于我们学习目的一个良好的保证。

  这种在线教育和线下教育相比有一个强有力的后台和数据分析能力,这个数据分析能力对于我们考生来说有什么用呢?这个数据分析能力就告诉我们学生,对于考试来说他的薄弱点在哪儿,会根据这个学习评价找到薄弱点,然后去反复听网课也好,反复进行学习,来突破这个薄弱,达到他的学习目的。对于我们教师来说,这个东西有什么用呢?按照我们这个评价数据,老师可以合理的安排下一期的课程,到底我们学生的薄弱点在哪里?为什么会薄弱?我下一次讲课的时候是不是要根据这个薄弱点着重去讲?这样就在学生与老师之间搭建了这么一个互动的桥梁,也是一个循环。

  但是有一点,在线教育我觉得跟线下教育相比有它的弱点,就是互动性,这是几乎所有做在线教育的人都急迫的去解决的问题。我们中华教师网校根据这个问题,我们开设了直播课程,包括还有我们的实时答疑课程,通过这两个互动来解决在线教育现在缺乏互动的这种问题。

  主持人:所以说其实在教育和传统教育之间没有谁取代谁,两者更好的融合才能使我们更多的人接受更多的信息,更好的教育,非常感谢秦老师能够接受我的访问。

  秦承龙:谢谢主持人,谢谢网友。

  主持人:也感谢各位的收看,我们下期再见!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