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攒脏衣服寄回家洗 南京大学生称不划算

2014年03月11日07:39  金陵晚报    

  现在的独生子女大学生真有这么不堪:把积攒一段时间的衣服寄回家洗?昨天,一则“国家邮政局官员:大学生寄脏衣服成邮政新业务”微博成了大家的新话题。那么,南京的大学生也是这样吗?昨天,金陵晚报记者进行了调查。结果发现,南京大学[微博]生绝大多数是自己洗衣服,“快递回家给老妈洗”这样的事情似乎很罕见。

  报料 大学生积攒脏衣服寄回家洗

  央视网报道,在3月9日晚全国“两会”新闻中心举行的网络访谈中,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副司长刘良一爆料:由于快递业务的便捷,眼下,高校学生把积攒的脏衣服通过快递寄回来,成了邮政的一种新业务。

  当谈及快递便捷化的话题时,刘良一说,快递对于人们的生活,最大的作用就是给人们带来的便捷。网购和快递联动发展,使人们享受到了购物便捷。除了网络购物,快递给人们其他的日常生活也带来了便利。

  刘良一忍不住爆料说,目前高校的快递业务有很大一部分来自学生把积攒一段时间的衣服寄回家去,家里洗完之后再通过快递寄回来。

  刘良一说,应该说这是一种新业务,类似于这样的业务需求比比皆是。生活好了,老百姓图的就是个便捷。快递能否发展起来,只能市场说了算。

  调查 南京大学生,会把衣服寄回家洗吗

  南航大大三学生李同学告诉记者,他来自北方城市,这样的微博让他们好受伤,他说,在同学当中,根本没有这样的事情,也没有听说过。他们学校每栋宿舍楼都有洗衣机,还有干洗店,比较方便,应该没这种情况。

  他说,自己上高中的时候就住校,那时候的学习更为紧张,但也很少将衣物带回去洗,除非是那种大件,才会让老妈洗。现在就不存在这样的状况,因为学校里也有洗衣机,一桶衣服的费用也就几块钱,那种大件洗衣机洗不了的可以送到干洗店,高校的费用也不贵的。如果寄回去,来回邮费要20元,还要等好多天,太不划算了。

  “其实,周末的下午,和同学们一起洗衣服,说说笑笑,也很有趣的。”小李说,有女朋友的,女朋友会帮忙洗。

  家住南京的小袁是南大大二的学生。她说,她偶尔会偷懒,周末回家的时候,把衣服带回去给老妈洗,但主要冬天才有这样的情况。

  小袁说,学校为学生提供的服务还是较多的,而且学校里的服务又不贵,干洗一件衣服也就10元左右,用一次共用的洗衣机才3块钱,而且女同学在一起,还可以两个人合用一次洗衣机。“从来没有听说过有人把衣服快递回去给老妈洗。”

  小袁说,不要把大学生说得这么不堪,现在的大学生独立能力还是很强的,她有一些小学和中学同学,分散在各地上大学,也没有听说过这样的事情。“很多同学在国外,难道都要寄回国?现在的独生子女并非大家想象得那样。”小袁说,有时候有人会给老妈老爸在南京买衣服然后快递回去,是表达孝心的。

  没发现寄旧衣服

  有很大一部分来自学生把积攒一段时间的衣服寄回家去,家里洗完之后再通过快递寄回来,快递公司会不会“偷着乐”?昨天,南京邮政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个现象在南京很少出现,也没有这方面的统计。

  圆通快递南京栖霞网点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大学生快递是比较多,因为他们是年轻人,网上购物较多,他们也会寄出快递,当然也有衣物,但不知道这里面的是脏的还是干净的,也没有问这些问题。顺风快递江苏网点办公室人员徐先生告诉记者,接到消息后,他特地去询问快递员有无这方面的现象,但得出的结论是,没有发现“大学生把衣服邮寄回家让老妈洗”的现象,公司也没有开设这样的新业务。(记者:李花 李建明)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