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吐槽药儿园:什么的人办教育真的很重要

2014年03月20日10:52  中国青年报    收藏本文     

  近日,西安、吉林先后有幼儿园被曝光违规给孩子喂服处方药物“病毒灵”。3月18日,湖北宜昌一家幼儿园也被证实给幼儿喂药。幼儿园变“药儿园”的丑闻接连发生,引起了社会的关注与谴责。

  新浪网友“搜陶”指责:“那些园长、老师、保健医生,不少都为人父母,为什么不把我们的孩子当孩子?种种做法太让人寒心!”

  “莫非,给孩子喂药是幼儿园一直以来的潜规则?”腾讯网友“梅西”担忧地说,自己的孩子快到入园年龄,看到这种情况,实在不敢把孩子送进幼儿园。

  “有网友总结,每天从幼儿园接宝宝回来,起码要养成三问一看的习惯:1、老师打你没,2、老师摸你没,3、老师喂你什么东西没,然后看看宝宝身上是否有什么不对劲。”人民网强国论坛网友“黄河飞流”感叹,这真是一个无比正确而又让人觉得悲凉的事实。

  一名新华网网友说:“为什么幼儿园的不法行为能持续5年?为什么没有其他教职员工出来加以阻止?近年来幼师虐童、性侵儿童的事件频发,师德何以沦丧至如此地步,需要全社会深思。”

  “‘病毒灵’是一种处方药,为什么幼儿园能这样长期大量储存?”一位来自北京的凤凰网网友质疑,“按照规定,幼儿园一般不储备处方类药物,只储备外科用药。家长[微博]委托园方喂药需要进行登记。目前,关于喂药的行为,幼儿园方面的说法是为了增强孩子抵抗力,增加出勤率,以赚取更多收入。但是这背后是否有更大利益驱使,应该深入查下去。”

  在搜狐网友“如花隔云端”看来,幼儿园能够违规给幼儿喂药长达5年,与监管部门监管不力难脱关系。“如果仅处理几个医生、老师,只怕是头痛医头、脚痛医脚。如果没有对政府监管失职问责的决心,我们又怎能保证类似事件不再次上演?” 

  教育部办公厅、国家卫生计生委办公厅已于3月18日联合发出通报,要求各地立即组织开展幼儿园及中小学校健康服务管理拉网式排查,重点检查行政区域内幼儿园是否有违规组织幼儿群体服药的行为。

  一新华网网友认为,这些措施极有必要,但也只是补救应急。孩子是父母的心头肉,是我们国家的未来。从社会环境到权益保障,我们要为孩子做的,还有很多。

  “这些跟孩子有关的教育机构,应具备公益性、社会性,不能是完全的商品。”一名新浪网友说,“什么样的人来办教育,这真的很重要。”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