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行华南及华中区域赛之大学时代学生论坛

2014年06月05日15:47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相关图片相关图片

  在2014创行中国华南及华中区域赛团队项目陈述环节之前,华中及华南区29支参赛团队的队长也参与了议题为“我的大学时代”学生论坛。在论坛现场,如新公 司大中华区资讯科技总监陈键先生;普莱克斯中国区高级副总裁侯喜胜先生;百思买移动亚洲人力资源总监吕晓峰先生;嘉吉粮油人力资源经理周玮女士出席并与大学生一同分享过来人的经验。

  如新公司大中华区资讯科技总监陈键先生与同学们分享“发挥你的强势,把你感兴趣且有优势的潜力找出来,不要花太多精力补自己的短板,达到平均水平就可以了, 但是你的强项优势能助力你在工作上发挥更出色。在大学期间,在自己擅长的某个领域加深修炼,到了职场的时候,就会很受用。”

  普莱克斯中国区高级副总裁侯喜胜先生提到“当时,自己大学毕业找工作的时候,是处于分配制就业的时代,自己的第一份工作去了当时的北京制氧厂,一家国有企 业,自己对第一份工作并没有特别规划,但是在之后的工作中,慢慢找到自己的优势,在具体的某个领域不断加深积累,在职业上就有所进步。”

  百思买移动亚洲人力资源总监吕晓峰先生谈到“大学时代,可以参加各种社团,去挑战自己未曾擅长或未曾想过的事,试着突破一下,对于未来进入职场会有帮助,至 少能够训练自己的抗压能力。在职场的发展,公司未必是起决定性作用的,你的团队汇报上司,他会对你的职业发展有着直接的影响。在大学期间,知识的积累、社会实践的积累同时准备。在进入职场的时候,不要惧怕失败,或者被人拒绝,这并不代表你不优秀,相反,可能你没有把你最优秀的展示出来,或者时机未到。”

  嘉吉粮油人力资源经理周玮女士与大家分享“很高兴看到现在的大学生很有自信,知道自己喜欢什么、擅长什么,这会引领你们走向最适合你们的发展方向。在大学社 团实践的时候,要想想我在其中学到了什么,如果有失败,那么有什么经验能帮助我下次做的更好。现在大家做创行,是一个很好的机会,你们会从中发现自己的优势,并充分发挥你们的优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