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女留学生发生关系北大教授被开除党籍

2014年11月21日08:28  京华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记者郑羽佳郭莹)近日,北大一名毕业生向该学校纪检监察网实名举报,北大国际关系学院副教授余万里诱骗女留学[微博]生王某,并多次发生性关系。昨天晚上,北京大学[微博]证实此事,并表示已给予余万里开除党籍的处分。

  据媒体报道称,10月24日和25日,一名北大毕业生多次给北京大学纪检网站等发送实名举报,称该校国际关系学院副教授余万里诱骗女留学生并发生不正当关系,举报邮件并附呈了和余万里的聊天记录以及相关照片。举报人自称与王某系朋友关系,被举报人余万里系北大国际关系学院外交学与外事管理学副教授。女留学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与余万里多次发生性关系,11月初发现自己怀孕。

  该留学生称,第一次亲密接触是在一次课题会,余万里到宿舍找到自己,到宿舍后开始侵犯。从女留学生提供的微信记录显示,余万里多次以“老婆”称呼该女生,并发“老婆老婆我爱你”等暧昧信息,“一直挣扎在与余万里的不伦关系中”。

  据了解,在举报信发出后,北大纪委约谈余万里。10月31日,余万里给该女留学生发信息称,已向领导承认错误。而在11月3日,余万里短信再次发信息给留学生称,“不管怎样,我要对意外到来的小生命负责。”

  昨天晚上,北京大学证实此事并表示:经调查,我校副教授余万里与女学生王某确有不正当性关系,并造成不良后果,影响恶劣。根据学校教师管理的相关规定,经院系及学校党委研究决定,已给予余万里开除党籍的处分;行政处理已启动,正在依法依规进行中。

  学校方称,在得知情况后,校方迅速展开调查、核实相关情况,按照查清事实、认定责任、严肃处理的原则展开工作。学校将按照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要求,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规范完善教师管理,把立德树人放在学校工作的首要位置。

  据悉,2014年10月9日,教育部印发了《关于建立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意见》对高校教师划出了七条“师德红线”,其中包括不得对学生实施性骚扰或与学生发生不正当关系,如违犯“红七条”,可给予最高至解聘或开除的处罚。

 

文章关键词: 北大性侵学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