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新浪教育盛典年度国际交流网络感召力奖

2014年11月28日13:51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随着在线教育的发展步入“黄金期”,而截至2014年11月,我国教育 App总数量已超过 7万个,约占全国APP市场份额的10%。站在转型期的路口,移动互联时代的在线教育将走向何方?教育用户应该如何合理选择和使用APP产品?11月27日,第七届新浪中国教育盛典在北京富力万丽酒店盛大举行,全球教育行业精英汇聚一堂,共同聚焦“指尖上的中国教育”,并现场发布了我国第一份全面、系统的教育APP测评报告。以下为新浪2014年度国际交流网络感召力奖获奖名单:

  @美国驻华大使馆[微博] 

  使馆微博开通运营至今,无论是美国文化、音乐的分享,还是签证政策解析,网友们都可以全面及时地了解到,这使它们保持着每年平均近10万粉丝的增长,长期占据各使馆微博粉丝数榜首。登录官博,一张漂亮而活跃的网页跳入眼帘。从美国大使到新闻助理的个人照片分列左右,每个人脸上都挂着极富感染力的笑容。彰显“微博外交”的雄心。

  @英国驻华使馆  

  它是驻华使馆开通官方微博头一家,被圈内人士公认为“最专业微博”。英国驻华使馆深谙“微博直播”和线上互动等微博营销之道,从#凯特王妃生子#到#女王生日#,使馆微博积极借助每一次机会为中国网友介绍英国的最新文化与教育资讯。

  @加拿大大使馆官方微博

  加拿大大使馆官方微博是加拿大驻华使馆唯一中文官方微博;征集微博背景照片、晒使馆官员及工作情况、 各类政策信息的发布、组织名人线下聚会……一系列的内容和创意拉近了使馆微博和网友的距离,使更多的中国人借助微博“走近”这个遥远的国度。

  @新西兰教育国际推广局 

  新西兰教育国际推广局多年来一直专注于加强广大学生群体及大众对新西兰教育的了解,协助新中两国的各类教育机构进行深入合作。今年开通了微博,为网友提供更为便捷的沟通途径,让中国学子轻松了解并选择合适的新西兰院校,让他们从一开始就享受愉快的留学[微博]之路。

  @澳大利亚政府教育推广官方微博 

  作为澳大利亚驻华使馆在中国的官方机构,澳大利亚商务处借助微博与中国网友分享留学澳大利亚的最新活动、院校信息、校友故事、当地的生活与文化。官博以轻松、愉悦的澳洲本土文化展览和活动信息向网友展示不一样的澳大利亚。

  @EducationUSA[微博]中国 

  EducationUSA (中国)是美国驻华大使馆新闻文化处下设办公室之一,通过微博为中国学生提供官方并且真实的留学美国信息。他们积极的开展各类线上线下活动,使学生和家长[微博]在这里获取最全面、最官方的美国留学[微博]资讯

  @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 

  它们都是英国驻华使馆文教处的官博。它一边带领雅思[微博]考生“烤鸭”走天下,一边让网友画出“我心中的英国”;他一边勤恳的经营“烤鸭加油站”一边欢乐的策划“英国风味”活动创意。他生动鲜活,他敬业勤勉。他是网友心中最鲜活、最时尚、最当之无愧的人气组合。

  @法国高等教育署-北京中心

  恰逢中法建交50周年之际,作为法国驻华大使馆[微博]下属机构,法国高等教育署-北京中心通过其官方微博,组织了大量丰富多彩的线上活动,坚持不懈的解读法国高等教育,分享法国院校信息,发布最新签证动态,剖析留法就业前景,帮助众多青年学子实现赴法留学梦想。

  @DAAD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

  专业、严谨却不失幽默活泼,DAAD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简称DAAD,代表德国235所高校和125个大学生团体是目前全球最大的教育交流机构之一。它因专业的信息分享,和学生在微博上的轻松互动,而快速拥有大批留德学生粉丝,也吸引了更多中国学生关注并爱上德国。

  @瑞典驻华大使馆微博    @留学瑞典 

  瑞典的高等教育在世界排名前列,风景优美如画,虽然是新加入微博大家庭的成员,瑞典驻华使馆及其教育处一直致力于加深中国网友对瑞典的了解,为网友介绍瑞典丰富的历史遗产和绚烂的文化,及时告知留学政策与院校信息。

文章关键词: 2014新浪教育盛典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