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晟赫:在线教育需要EXO一样的明星老师

2014年11月28日17:34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韩国ST&Company创始人兼CEO 尹晟赫韩国ST&Company创始人兼CEO 尹晟赫

  11月27日,第七届新浪中国教育盛典在北京富力万丽酒店盛大举行,全球教育行业精英汇聚一堂,共同聚焦“指尖上的中国教育”,并现场发布了我国第一份全面、系统的教育APP测评报告。在下午的盛典现场还举行了一场主题为“奔跑吧!在线教育”的高峰论坛。此次论坛邀请了跟谁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陈向东,新东方在线[微博]CEO孙畅,台湾民办教育专家、台湾政龙文[微博]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钟藏政,邢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裁邢帅,韩国ST&Company创始人、CEO尹晟赫以及家长[微博]和学生网友代表就目前在线教育市场状态做了探讨交流。

  以下为下午在线教育高峰论坛中,韩国ST&Company创始人兼CEO尹晟赫所提及的观点:

  主持人梅景松:下面这一位嘉宾来自韩国,是ST&Company创始人,这个公司在韩国创造了成立4年就有8亿人民币年收入的奇迹,今年有望突破11亿。我们很荣幸能邀请到尹总参加教育盛典,今天上午尹总也参加了行业分会发表了演讲。在演讲中,尹总提到了很重要的一点,就是韩国在线教育机构的明星教师的包装,下面请尹总介绍以下韩国在线教育发展的状况。

  尹晟赫:各位新浪的网友,大家好,我是尹晟赫,在韩国是从事在线教育领域,主要负责ST&Company的发展。刚才梅总提到了明星教师的包装,在这里我想说到一个公司:SM。

  SM是韩国最大的造星公司,现在非常火的EXO、少女时代都是SM公司的旗下艺人。我认为他们能成功的关键在于他们有自己独特的造星机制。我们ST&Company也学习他们的这种机制,来打造属于我们自己的明星教师。一般公司都是邀请一些已成名的人,参与到公司的宣传中来,如果我们把平凡的老师包装成明星老师,在费用方面就大大降低了。有很多人到我们公司来做讲师之前没有讲过课,只是接受了明星的培训,有这样一些特质,就成功了,这也算是教育界的一个奇葩现象。

  我去年和大成公司的总裁交流发现,他们非常注重他们老师的仪表和装扮,要让学生赏心悦目。我问他明星讲师为什么重要?他说如果是一个漂亮的美女和帅哥,和一个老奶奶坐在这里讲课,你更爱听谁的课。明星的形象其实是一个综合的,不光是说你会讲课,还要会表现,包括老师都要经过一些演技的训练。

  主持人梅景松:尹总对中国在线教育的未来发展有没有什么建议?

  尹晟赫:我觉得中国的在线教育发展接下来可以考虑用户的个性化问题。有用户反应,现在很多在线教育产品的个性化程度很低,ID和密码可以共享,我给大家举一个例子,有一家公司叫做GNB,为了解决这个问题,GNB刚开始采取的是ID绑定制。后来发现移动互联的时代到了,不能将用户绑在家里,就开发了一套语音识别系统。进入这个软件,一个是锁定你的语音,另外,还会对用户做一个测评,就是测试发音是否标准,包括听说读写,每一项都会记时,在全国做一个排名,所有的会员都排名。这样,没有家长愿意把自己的ID和密码跟别人分享。

  在线教育发展过程中会遇到很多问题,有些是已经解决了,还有一些可能是需要在未来阶段能够解决的。韩国有很多很好的软件,还有一些新的想法,大家可以共同分享,在线教育的路是光明的。

文章关键词: 新浪教育盛典高峰论坛尹晟赫STCompany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