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MOOC平台TopU启用中文品牌“顶你学堂”

2014年11月28日17:08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顶你课堂创始人张有明顶你课堂创始人张有明

  11月28日,中国MOOC平台TopU.com在中国远程教育大会上正式发布“顶你学堂”作为其中文品牌名。创始人张有明在发布仪式上表示,“顶你学堂”的愿景是成为中国14亿人的免费在线大学。

  据了解,顶你学堂(TopU.com)创立于2012年,获得包括真格基金创始人、新东方联合创始人徐小平在内的多项投资。顶你学堂(TopU.com)是中国首个正式商业运营并且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大规模开放在线教育MOOC平台,立足促进教育公平、探索教育创新以及帮助青年人就业。先后与清华[微博]、北大、中科大[微博]、香港大学[微博]、台湾大学等一流大学合作,并且与100多所高校合作推行MOOC学分课,把一流的中文课程内容带给全世界。同时,也将世界一流大学的在线课程带到中国。

  MOOC(massive open online courses),被译为“大型开放式网络课程”,被喻为人类自印刷术发明以来,教育迎来的最重要发明。这是一种新型的在线教育形式,任何人都能免费注册使用,它有与线下课程类似的作业评估体系和考核方式,按时完成作业和考试的学习者还可能收获导师签署的证书和学分。MOOC 2012年由美国哈佛、MIT、斯坦福等名校发端,作为一种互联网新型教育模式,MOOC在短短一两年内席卷全球,也搅动着中国的教育体系。2013年被誉为中国在线教育元年,清华、北大、复旦[微博]、交大等中国一流大学先后宣布加入MOOC阵营。央视新闻频道《对话》等王牌栏目先后多次报道。

文章关键词: MOOC公开课在线教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