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看: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考前四大提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 21:36   新浪考试
必看: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考前四大提醒
  2008年国家公务员笔试将于12月9日举行,全国80万考生将走进考场参加考试,考生数量为历年之最。人事专家提醒考生,参加考试时考生一定要严守考场纪律,如果作弊将被取消考试资格,且5年之内不得报考国家公务员……全文
考前1天10大注意事项
  12月9日就要举行2008年中央国家机关公务员考试,考试前一天成为最后的关键一天,在这一天里应注意以下十大方面:
   一、行测重在扫描。重点题进行重点复习,每一种题型都简单简单做一点练习。
   二、申论重在思路。申论要思考每种题型的应对技巧与应对思路,不必做过练习,关键是进行思路训练。
   三、熟悉考场。一定要提前找到考场,了解行车路线,估算行车时间,尤其要把明天的可能堵车考虑在内,这一点一定要落实,除非对考点极为熟悉,否则每年都有会有考生因交通问题被迫放弃考试。如考点较远,可考虑安排提前一天住进宾馆休息。
   四、打印准考证及核对证件。必须上网打印准考证副证,并核对身份证、签字笔或蓝黑钢笔、2B铅笔、小刀、橡皮等是否装入铅笔包。
   五、放松心态。不必过于紧张,你当前的实力水平已经基本上可以应对考试了,所以你不必过于担心,过于紧张,重点的是入松下来,考虑如何能发挥自己的水平即可。
   六、注意休息,切莫熬夜。休息是考试成绩的重要保障,应保持10个小时左右的良好睡眠,保证良好的状态,这一点比你熬夜到两点多看几道题强多了,我们通常讲一个良好的状态会对你提高5-10分非常重要。
   七、不要随意改变习惯,造成身体不适。比如你很少吃早饭,那考试当天也不要吃早饭,否则身体会有不适,影响答题状态。
   八、考试当天应保持头脑清醒。不要太受吵闹,受外界影响与刺激较多,否则大脑会过多的保持与外界的联系,影响考试的精力集中,尽量少说话,保持平静,尽量减少与外界的联系。
   九、早晨到考场不宜过早。一般考试前十五分钟入场,考生可以离考试25-30分钟到场为宜,否则外面较冷,会影响综合状态的。
   十、永于坚持,切莫放弃。无论上午的行测难度多大,你答得多么不好,你都要坚持继续考申论,每年的考试实践告诉我们,坚持下去,努力答完就会有机会。
答题黄金法则

   面对时间短且难度大的公务员考试,备考时方法的有效性、实用性和速度性就至关重要。做答时不能满足于仅仅会做这道题,而要思考如何快速地答题,也就是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尽可能多的寻求正确答案,要想达到如此高的境界是需要掌握一定技巧的。
  一、先易后难,学会放弃,保证100道易题作答的准确性
  国家公务员试题量在135到140道之间,平均一道题的答题在50秒钟以内,且试题难度不一,因此要在规定的120分钟内答完所有的题目是完全不可能的……详细
  二、数学部分,计算量大时及时换角度思考
  公务员试卷中数学部分包括数学运算、数字推理和资料分析三部分,对于这部分题,我们必须站在命题者的高度上看待试题。考场上,我们肯定会碰到难题、怪题,此时要抱着这样的心态……详细

  三、申论得高分突破三大关卡
  申论高分的阻挠因素有三个,第一个是阅读关,这是最大的阻挠因素,第二个是语言关,第三个是结构关……详细

2008年度国家公务员考试考场十大规则

  一、在考试前30分钟, 凭准考证和身份证进入考场,对号入座,并将准考证、身份证放在桌面右上角。
  二、开始考试30分钟后,不得入场;考试期间,不得提前交卷、退场。
  三、应考人员应严格按照规定携带文具,开考后应考人员不得传递任何物品。
  四、除规定可携带的文具以外,严禁将各种电子、通信、计算、存储或其他设备带至座位。已带入考场的要按监考人员的要求切断电源并放在指定位置。凡发现将上述各种设备带至座位,一律按严重违纪取消考试资格,并在5年内不得报考公务员。
  五、试卷发放后,应考人员必须首先在答题卡规定的位置上准确填写(填涂)本人姓名、准考证号等有关信息,不得做其他标记;听统一铃声开始答题,否则,按违纪处理。
  六、不得要求监考人员解释试题,如遇试卷分发错误,页码序号不对、字迹模糊或答题卡有折皱、污点等问题,应举手询问。
   七、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一律用2B铅笔在答题卡上填涂作答,未用铅笔填涂的按零分处理;申论一律用黑色字迹的钢笔、签字笔或圆珠笔在答题卡指定位置作答,用铅笔作答的按零分处理,作答字迹要清楚、工整。
   八、考场内必须保持安静,禁止吸烟,严禁交头接耳,不得窥视他人试卷、答题卡及其他答题材料。
   九、考试结束铃响,考生应立即停止答题。考生交卷时应将试卷、答题卡分别反面向上放在桌面上,经监考人员清点允许后、方可离开考场。不得将试卷、答题卡和草稿纸带出考场。
   十、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接受监考人员的监督和检查。对无理取闹,辱骂、威胁、报复工作人员者,按有关纪律和规定处理。

各地考点地图快速查询
2008国家公务员考试考点地图--北京地区
2008国家公务员考试考点地图--其他地区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