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年江苏省公务员报名结束 竞争比往年更激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 10:26   扬子晚报

  到昨天下午4点,除了常州市外,江苏省公务员考试网上报名通道全部关闭。统计资料显示,今年全省共招录4406名公务员,目前报名的人数为183163人,报录比例约为:41:1。和去年报名的人数基本持平,但是去年招考的人数比今年多500人,所以从某种意义上说,今年的竞争更为激烈。

  记者在采访今年公务员报名情况时也发现,不断升温的公务员报考热已成为一个社会现象,公务员在很多人心目中就像“围城”,想“进城”的人特别多,还要过五关斩六将。“城外人”是怎么看待公务员的呢?“城里人”的真实生活状态又是什么样的?

  [报名情况] 最热岗位报考竟达到520:1

  最热职位千人报考

  截至昨天下午4点,除了常州市外,江苏省公务员考试网上报名通道全部关闭。统计资料显示,今年全省共招录4406名公务员,目前报名的人数为183163人,资格初审通过的减至139699人,上传照片通过的有130861人,缴费成功、真正报名全通过的有73739人。但是12日16点缴费通道才真正关闭,所以在未来两天内,最后审核通过的人数仍会增加。而去年报名的人数为18万多人,但是去年招考的人数比今年多500人,所以从某种意义上说,今年的竞争更为激烈。

  据了解,今年职位热得最烫手的当属农工党苏州市委一岗位,报考的人数超过千人,最后通过缴费的人数达到了520人。

  人事部门特别提醒考生,今明两天是缴费的最后日子,只有完成缴费才视为真正通过报名,可参加笔试。在未来的两天内,可能出现缴费的高峰。报考达不到开考比例职位的考生,1月14日9∶00-16∶00,可重新登录补报其它职位。

  省级机关职位竞争热

  在省级机关的职位中,省旅游局、省环保局等11个职位,目前通过缴费和最后审核的人数超过了百人,目前最热门的是省旅游局所招“旅游促销策划科员”一职,报录比例为322:1,缴费后通过最后审核的有142人,省环保厅所招的“科员”一职,报录比例为304:1,目前完成缴费为147人,省交通厅所招的“公路信息技术科员”一职,报录比例为331:1,目前完成缴费的有128人。

  “基层经历”挡住毕业生

  今年,对报考条件的限制阻挡了很多应届本科毕业生,比如省级机关的职位中有半数以上对学历的要求是有硕士学位,招本科学历的职位多数也要求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而人事部门对“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有较为明确的界定,即在县级以下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社团组织,各类企业、非公有制单位、农村及城市社区工作累计2年以上的经历。江苏省人事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对职位的设置也顺应了引导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的导向。以后,对有要求与基层工作经历的职位可能也会越来越多。

  监狱系统整体偏冷

  和往年相同的是公检法系统仍然是“高高在上”,江苏省法院所招的“审判业务干部”一职,目前通过审核只有9人,要求硕士以上学历,本科为法律专业、通过司法考试,且要求是男性。一直以来,司法系统公务员是否真的需“非博士不要”,一直存在着争议。但是近几年,仍然丝毫没有放宽要求,目的就是把最好的人才招进公务员队伍。与往年相同的是,监狱系统整体偏冷,省龙潭监狱和省江宁监狱的两个职位目前仍然没有一个人通过审核。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