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考一族”竞争异常激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 15:42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早上6时自习室就找不到空位了

  “公考一族”竞争异常激烈

  “现在自习室的情况还好,国家公务员考试前,我们每天都是5点半起床跑去占座,只要6点一过,就很难找到位子上自习了!”回想起前段时间的自习经历,邓军还心有余悸。每天早上5点半就起床,晚上10点多才回到寝室,除了吃饭,他几乎都泡在自习室做历年的公务员试题,有时候真是觉得脑袋都要炸开了。

  邓军并非孤军作战,在他班上,除了考研的,剩下的基本就是考公务员的同学;备考时,还陆续有不少同学从考研大军中转战而来。据邓军介绍,当时,他自习的教室中,考公务员的同学占了半壁江山。“考国家公务员竞争太激烈,对我们来说只是热身,心里有个底,我们主要还是考各个地方的公务员。”眼下仍在上自习的邓军,就是在为即将到来的江西省公务员考试而奋战。

  现在已是蔡甸区党委宣传部新闻科长的高池,回想起当年的备考仍唏嘘不已,1998年,蔡甸区公开招考第一批公务员,当时他正借调到政府党办工作,这个消息确实让已33岁的他心动了一把,但激动之余又多了几分犹豫。“那时也有300多人报考,还有很多年轻的名牌大学毕业生,我一个电大毕业证,年龄又大,一家老小也得照顾啊!当时真是犹豫再三啊。”当时,高池找到相关领导,说准备放弃时,还是领导的一句话帮了他。“怕考不上掉底子吧!”一直欣赏他的领导说:“你如果考不上,只能说明我看错了你。”

  “人都是要面子的嘛!”高池回忆当年的情景无限感慨,就这样,住在城关、工作在乡镇,每天要骑半个小时车上班的高池,晚上推掉一切应酬,抓紧复习,最终以竞争岗位第一的成绩交上了一份让自己满意的答卷。

  然而,并非心有多高,舞台就有多大。“现在考公务员越来越难了!”采访中,不少考生都认为从2002年开始,公考难度明显加大。“因为报考的人多了,竞争自然就加大了。”2003年,武汉大学应届毕业生,李丽先后参加了中央、湖北省以及深圳市的公考,每次考试限报一个职位,最终,她过五关斩六将顺利跻身公务员行列。

  李丽告诉记者,班里当时三十几个人,通过考试的人并不多,有些同学选择继续读研,然而研究生毕业后竞争也将更激烈。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