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台精彩与否取决于态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 15:42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没有做不好,只有愿不愿做好

  舞台精彩与否取决于态度

  前文中提到的高池,现在除了是蔡甸区党委宣传部新闻科长,还在一个大学兼职教新闻写作。“很多人都知道我,不少农民还说我是个好管账。”面对记者,高池自豪地说:“很多记者都愿意找我帮忙,因为我情况熟,每个地方都跑到了。”

  “也有人问我,老高啊,你都40多岁了,也差不多到头了,还用得着每天自己跑这跑那采访吗?”高池讲,平心而论,自己考公务员不是为了前途或者为了安稳,也不是自己厌倦当老师,就是冲着宣传部的岗位,这个岗位能发挥自己的兴趣,爱好写作的他觉得这个岗位给了他一个很好的平台,能让他一展身手,实现自己的理想。

  正是热爱这个岗位,高池才格外珍惜目前的工作,因为工作努力,他也取得了不少成绩。高池采访写作或者参与写作的稿件,不少获过国家和省级一、二、三等奖。“全蔡甸区新闻通讯类获过全国一等奖的到今天还只有四个人,里面就有我一个。”

  让不少人津津乐道的是,有一次,高池要配合写个典型人物,本来说好采访完就写,但后来因故又不用写了。不料到下午3时左右,记者又来电话说第二天要上版。对新闻从业者来说,时间就是生命。“我和记者进行了分工,对他说,我4点到家,6点保证把稿子交给你。那位记者说,两个小时,三千字啊,你写得完吗?”最后,三千字的稿子在6时前按时交给了记者。这位记者由衷地说,我算是服了你了。

  做了10年公务员的小张有一番自己的感悟,他说:如果要考公务员,最好弄清楚公务员是做什么的,它是什么性质,自己到底喜不喜欢这个职业,愿不愿意做;做公务员,并没多少钱,纪律性也强,还要务实。一句话,没有做不好的工作。只有愿不愿意做好的工作。他们一个老领导就是从赤脚兽医一步步做起,最后做到副厅级干部。不要只为了就业而考公务员。只要态度端正了,那么公务员确实可以成为一个有理想有抱负的人的精彩舞台。(应被采访者要求,文中部分人士为化名)

[上一页] [1] [2] [3] [4]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