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国家公务员报名平均竞争比例78:1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7日 11:35   中公网

  2009年中央国家机关公务员考试的报考已经结束,本次考试是近年来招考规模最大,报考人数最多,招报比例最大的一次公务员考试。各职位平均竞争比例为78:1,相较于去年的60:1,有大幅度增长。今年国考比去年报考人数增加近20万人,09国考为历年来公务员考试报名人数最多的一次,将展现更为激烈的竞争。在报名过程的10天里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主页的报名系统更是极其拥堵,甚至几次崩溃,考生朋友们对这次考试的热情可见一斑。在至今为止招报比例已超过78:1的高竞争态势下,存在87个无人报考职位及13个报考合格人数未达到计划人数的职位无疑是咄咄怪事。

  一、87个无人报考职位

  在43个中央国家行政机关直属机构和派出机构无人报考职位中,有35个是中国民用航空总局的一些地方分局。28个地方气象局的职位在国务院系统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无人报考职位中占据绝大部分。以上两个系统与11个海事局的职位共同组成了今年此类职位的主体。

  中央党群机关1个,是最高人民法院的一个职位。

  中央国家行政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和派出机构43个,其中地方审计署四个,浙江国税局两个,珠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两个,中国民用航空局35个。

  国务院系统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35个,其中国家气象局一个,国家海洋局南海分局五个,地方气象局28个,朝阳银监分局一个。

  其他单位8个,全部为山东、福建、海南、黑龙江的海事局职位。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