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往年“冷衙门”脱贫 气象局冷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7日 11:45   京华时报

  往年“冷衙门”:地震局“脱贫”气象局冷场

  往年报考人数稀少的的地震局今年全部“脱贫”。地震局有些职位竞争甚至已成白热化。重庆市地震局科技发展处一职位报名合格人数已经达到2317人。山西、陕西、湖北等地的地震局职位也出现了数百人争一职位的情况。与地震局相比,气象局似乎没有那么顺利,像河北、甘肃、江西、湖北、宁夏等气象局都有不少职位报名数为零。同时,审计署、民航总局各地管理局、海事局等也有部分职位无人报考。但就前天200多岗位无人报考而言,昨天,这个数字被减少了一半多。

  专家分析:待遇好的单位报考竞争最烈

  人事考试网校校长、原国家公务员录用考试命题组组长周盈认为,尽管每年的最热职位都会发生变化,但其中一个共同点是,报考资格条件限制少、门槛低、待遇好。比如今年的最热职位——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组联部基层组织建设岗位,在专业、基层工作年限、相关工作经历等方面都没有作出限制,仅要求本科学历和党员面貌。

  周盈称,今年最热门的职位仍集中在海关、出入境管理系统和各大部委,和往年相比没什么差别,一个职位出现几百人上甚至千人争相报考是这几年都出现过的情况。目前有相当部分的考生报考时考虑趋冷避热,结果导致冷门也变成了热门,更多的考生还抱有投机心理,报考缺乏理性,所以,很多职位可能出现报考人数虚高的情况。

  周盈称,公务员考试考的是考生的能力和素质,既然考生已经拿到了“准考证”,就应该调整心态,认真备考。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