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为考生支招 公务员考试要做好最后冲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30日 14:22   广西新闻网

  广西2010年公务员考试即将开始,轰轰烈烈的考试大军也进入了最后冲刺阶段。为了帮助积极备考的同学们更加快速地掌握应考的相关知识和科学的复习技巧,12月28日,广西新闻网、广西校园网、红豆社区特别邀请两位公务员考前辅导专家与众多网友在线“亲密接触”。热心网友纷纷回帖提问,两位专家也耐心地逐一进行解答,并提出很多宝贵建议。

  网友:今年公务员考试大纲有何重要变化?该如何应对?

  李敏得教授:今年行测的考纲和题目数量有变化,在题目顺序上也有所变化,大家在答题上要有心理准备;对于题量变化,在计算题目上有精确的计算,有模糊的计算,要区分好;同时考生还应区别对待五大模块内容:常识判断,时事政治部分在于平时的积累,言语理解和判断推理的部分要加大练习,数量分析可以找找高考复习时的公式多练习。

  网友:运用那些策略备战最后“冲刺”?

  莫恒全研究员:关于申论复习,首先大家要抱着积极的心态进行复习。这种积极心态也要讲究方法,现在很多考生考试之前都买了很多参考书,陷入了题海中。这个不是很好的方法,要掌握方法技巧。申论的给定资料,相当于通过社会调查得到的大量原始材料,给定资料都是跟使用性的文章有关,包括新闻报道、理论文章、相关文件、议论文、说明文等。总而言之,这些给定资料和文学作品关联不大,文学中虚构的东西并不能反应现实。

  申论要反映社会生活。因此要备考、要考好申论,考生在提高理论、政策水平的前提下,要更多关注实用性文章的特点和规律,从而拿出合理对策和满意答案,不要陷入题海战术不能自拔。

  李敏得教授:复习方面,我想大家已经是身经百战了,从小学到大学已经经历很多了。但公务员的考试有它的特点,对公务员的知识要求很高,行测复习时候要有好的计划。

  现在我们距离考试只剩下20多天,我建议考生们尽量分两个阶段进行复习。前十天注重把自己的弱项补回来,不能偏废某个方面,达到55分的上线分;后面一个阶段,制定好全面复习计划。计划制定好后,在考前要全面回顾,复习行测的方法特别重要。在每个模块下,有不同的做题方法。考生要熟悉和理解各种类型的模块的题目,没有任何捷径走。要不断总结各种类型的做题方法。

  专家给出的其它建议:

  (1)申论押题会害了学员,因为从人事考试中心出题流程来看,题目外泄的可能性是没有的,申论要注重方法和技巧,以方法和技巧套任何题目都是有效的。一味押题会损失的更多。社会上出现的押题命中率100%都是广告效应,商业炒作。所以学员要认清营销陷阱。

  (2)考试中要注意审题,带齐证件,准时到考场。申论审题的时间不要超过40分钟,要注意解题的技巧和方法,行测则要加大题量的练习。

  (3)在行测中,考试题量大,时间紧,平均在50秒做完一题,先选自己会的和把握大的题目做,最后时间不够充足的话,只能靠平时解题的感觉快速做完。

  (4)常识部分:主要靠平时积累,由于面太广,想要系统复习,建议收集《半月谈》,看《广西日报》等报刊和《新闻联播》等电视节目。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广西 公务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